星期一, 8月 11, 2008

黯然傷感

尋日旺角嘉禾大廈發生了 5 級大火, 最後釀至 4 死 55 人受傷, 當中包括了兩名殉職的 "英勇消防員"。

火災時曾受困的顏小姐事後致電電台道:「當時她正和另一位住客 及 該兩名消防員逃到 "極大煙" 的頂樓暫避, 她和住客企在前方 (前方的巷仔有少量新鮮空氣呼吸), 而消防員則站在後方一齊等待救援, 不久..........便聽不到兩名消防員的聲音了。」 我聽罷真的感到好傷感, 好唔開心!

火災令我想起了兩件圍繞我的事情:

1) 小學時, 名列前茅, 品格又好的孫同學的爸爸因工殉職 (佢爸爸係消防員), 令佢的情緒低落了好一陣子, 當時我雖然戥佢難過, 卻不懂得安慰佢

2) 中學期末大考時, 某天早上碰上老死朋友仔 (男性的, 叫肥仔), 佢雙眼通紅, 一見我, 便走到我前面痛哭起來, 場面好可憐, 我一邊拍膊頭安慰佢, 一邊問佢發生什麼事。

原來當時報紙上轟動一時的 "石硤尾匯豐銀行職員的分居丈夫勸說妻子復合不遂, 引火燒銀行, 結果釀成多人死傷, 其中一位女職員更 《一屍兩命》", 此乃肥仔的姨姨。 這件事曾一度影響了我的情緒, 望住好友久不久便哭, 心情被折磨, 真的好心酸。

火災除了令人痛失家園之外, 還有令人們失去至親, 大家也要小心防火啊!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今早睇報紙才發現

「在沖天大中,堅守崗位,這叫「勇敢」。當中二人,叫蕭永方及陳兆龍,面對五級大火,將自己的氧氣桶給了居民,轉頭又入火場救人。但這次,他們永遠也不會回來...」

原來消防員在o甘 "危急" 的生死攸關的情況下, 也將自己身上 "僅有" 的維生氧氣, 讓比災民, 令人好感動, 不禁想流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