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心房的主人是誰?

每個人也有心臟的, 文學上亦可稱為 "心房", 那 "心" 就似一間 "房" 嗎? (可以供人入住的?)

無錯, 我地的心就好似一間房, 在嬰兒時期, 我地在父母的庇蔭之下, 潛移默化的把佢地留在自己的心房之中。 年長一點了, 心房除了父母之外, 還有摰友們 (因為佢地在你心中也留有位置)。緣份來訪之時, 你發現另一半也進駐你的心房, 然後兒子、孫兒等也紛紛入住呢! 不過.....最後父母也許會首先離開 E 間房。

不難發現原來 "心臟" 雖然屬於你, 但你卻不能完全主宰 "誰" 入住你的心房, "住客" 多是和你感情交流比較深厚一點的。 而且父母先你而去並不用太過傷感, 佢地只係比其他人 "早一點" 退房吧! (也許佢地要去旅途的下一站呢!)

記住「你只係一間房咋! 無必要睇 "情感" 睇得太執著」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幸好我曾是你心房的[過客],這是我的福分,有女如此乖巧,放心吧,到站時我會安靜下車。嘻嘻!否則你的''心房''載不下後來者呢。

匿名 說...

若可以選的話, 我的心房一輩子也只放我的家人, 一個也不能少啊。

匿名 說...

傻瓜 KK!! 家人也許會先你而去的, 你也要盡量在生活上取得自己的 "平衡"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