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鐵漢柔情

尋晚在電視上見證著中國體操選手 "楊威" 在 「個人全能賽」上奪標, 真係戥佢開心!

開心除左因為佢可以一雪前恥之外, 還無辜負了教練、女友 及 支持者的期望, 仲為自己的體操事業在祖國的場館下劃上完美凡句號添! (因為佢打算退役了)

最深刻的一幕係平時十分認真, 不苟言笑的佢 (因為太緊張表現, 笑唔出), 在記者採訪問及: 「現在 (勝利後) 最想講什麼?」 佢話:「謝謝! (然後把金牌遞向鏡頭) 楊雲, 有一半是你的喔! (列咀溫柔地笑)」 (下圖係楊威和女友楊雲公開出席活動)那一刻感到佢似一個 "深情的大細路", 勝利之後, 並不是自我邀功, 而係多謝默默在背後支持佢的另一半。 人家說:「人生能有一知己, 死而無憾。」 如果那 "知己" 還是你的 "紅顏" (你愛的人), 那你真的太幸運了, 要好好珍惜!

** 我留意得到國家體操隊作 "全能" 訓練的人並不多 (以 "老將" 居多), 新手一般只作單項或幾項的訓練, 因此在未來青黃不接的時候, 今次楊威 "全能王" 的奧運金牌就顯得 "更難能可貴" 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楊威取男團金牌時流下男兒淚,其後他繼續爭取男單全能金牌時那種堅定的神情,我為他的艱苦不移的毅力而哭!
他肯定拿金牌對螢幕''深情''地說:[楊雲,這個金牌有一半是屬於你的。]此刻我太感動了!邊哭邊拍掌......
我家老爺曾對我說:[今天他能安享晚年,都是多得奶奶持家有道呢。]______鐵漢柔情,能不令另一半心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