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3, 2008

幹孩子氣的事

小時候, 家中有一個 "露台" (和廁所相連的), 既通風, 望出街亦好舒服 (因為當時家住 19 樓, 窗外景觀無什麼遮擋

有時候, 我的消閒玩意就係晚上望出窗口, 睇o下街景, 望o下星星, 在幻想著那一顆最亮最光的星星係我? 那一顆代表家人呢? 回想起也幾 "詩情畫意" 喎!

不知何年何月開始, 出來社會工作後, 好耐也無仰頭望星了, 每每只係逛街時垂頭望地, 暗地為工作及際遇嘆氣

今晚心血來潮, 入房時稍稍開窗尋找, 又見到一顆光亮亮的星星, 那是代表著 "我未來" 的星星嗎? 你在為我打氣麼? 心中不禁安慰起來

星星啊星星!! 原來一直以來你也陪伴我在側, 只係 "心情唔好" 的我常垂頭看不見你, "順風順水" 時又只顧消遣及進修增值, 忽略了在照耀我的你, 原來你從不曾離棄過我, 只係我把你遺忘了!

"人" 在懷才不遇時, 也要好好振作, 多仰空 又或 到郊外 欣賞那天然的安慰, 因為它不論你貧富, 健康狀況, 也會伴著你, 只要你願意打開心窗, 去關注它, 它就在你的身邊!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年幼時,老師曾在上課時說:[當天上有七粒星聚在一起時,你只要誠心禱告心中所想,短時間一定能实現呢。]
可惜我屢敗屢試都不成功,後來我才知道是她那富有的爸爸給于她的!不過那段時間卻給我不少幻想的樂趣!又何樂而不為呢!嘻嘻哈哈!

匿名 說...

你的故事有一點似 「聖誕老人」的傳說啊!

對的, 小朋友總愛在「童話製造的玻璃球」內成長。長大後才知道那是虛幻的, 不過至少 "快樂"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