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0, 2008

"抱抱" 及 "揹揹" (下)

長大後 (中學時), 我也曾有被揹及被抱的時候 (總唔係好事):

5) 有一次我沖涼時發生了小意外, 忽然 "砰一聲" 巨響 (不知發生何事), 而我卻誤會了廁所窗的玻璃爆開 (就在浴缸上), 我一時心急衝出廁所 "逃生"。

怎知..............原來因水壓問題, 洗手盤被水柱升高再跌落地, 一地碎片, 我的腳當堂 "中招" (插滿碎片), 其中一個傷口還流血不止添 (當時我家住的地區還未有醫院), 執好行裝後, 家人立即把我送去沙田威爾斯醫院治療。

哥哥自告奮勇的抱起我走去乘的士 (因為怕我再行走, 只會令碎片越插越深), 怎知............中途佢卻氣力不繼說:「阿妹, 唔掂啊! 你好重呀!」

結果奀奀的 KK 卻說:「等我o黎! 阿妹, 你上來我的背, 由我來揹你吧!」 就是如此, 我在 KK 的背上送上了的士。

E 一 D 就叫做 「兄妹情深」囉! 你地唔 "恨" 得o甘多架啦! 最後還要著上一個星期拖鞋回校上課, 果排沖涼仲有好大的陰影添!


6) 又一次我病倒了, 連續發燒幾日也唔退, 醫生說是 「重感冒」, 害得我連回校 "小測" 也缺席, 那次係我大個女以來, 發燒最嚴重的一次, 後來連飯、粥也吃不下, 床也落不了 (尤其是我睡上格床的)。

媽媽及 KK 好擔心 (心想:粥也不吃, 如何有體力康復呢?) 結果 KK 走來床邊睇我, 我說口腔喉嚨痛極了, 辛苦到喊起來, KK 用小電筒一看 (好似小醫生), 十分驚慌的說:「唔掂啦! 你的口腔及喉嚨生滿晒 "白點", 爛晒啊!」

結果我又被 KK 揹上了的士 (因為發高燒及無食野, 無力行了), 送進了威爾斯醫院治療, 探熱針的溫度顯示 103 度, 最後轉送了瑪嘉烈醫院的傳染病房, 原來我在 "麻疹高風期" 中招了, 休息左兩個星期才復課。


爸媽的愛、哥哥的熱情 同 KK 的落力也讓我享盡了 "抱抱" 和 "揹揹" 之「愛的威力」, 暖在心頭。 不過我都會積極的 Keep 住體重, 又或是減o下肥, 免得再出事時, 無人抱 / 揹得起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哥哥, 你也要努力的增強體力啊!)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愛可使人力量,有包容,也可使對方用心去感受,平息紛爭。
我想想,咁我Henry仔唔係要減肥,否則或許叫姑姐抱抱先得。

匿名 說...

Mac,你真幸福!確令人羨慕呢!
有一個空有熱情而又''有心無力''的哥哥去庇護你,真攪笑!
那個稍大一些的姊姊,卻能發揮臨危授命的''神奇''力量,一次一次去保護你,真使人感動呢!

匿名 說...

「有一個空有熱情而又''有心無力''的哥哥去庇護你」

雖然我的遭遇, 貌似笑話, 其實在我心裏卻是甜絲絲的。縱使哥哥唔夠力去抱我, 卻在第一時間站出來幫我 (好 man 架!), E 一份情比起 "有能力而不為" 的人更讓我感動!

只是.......我也想哥哥健壯一點, 才有能力陪 Henry 走日後的漫漫長路, 亦要好好保護妻兒。



奀奀的 KK 卻是我的幸運守護神, 凡我有信心不足 (開啟考試結果), 又或是災難時, 佢總不顧身世的 (不管自己比我輕磅)支持我, 確係好姊妹。

幸好今天佢碰上了照顧得佢好好的丈夫 (「終於」 將佢儲得比我重磅, 嘻嘻!!), 幸福地被細心照顧, 共渡患難富貴。


我除左送上無限的祝福之外, 也會隨時候命的去支持 KK 及哥哥。 願 E 一份兄妹之情, 長久不變, 直至我地長埋黃土之下。 (相比之下, 我對佢地就無什麼 "貢獻" 了)

匿名 說...

你講起都覺得好笑, 小時侯哥哥時常問我們(動作:大力拍自己心口地問):[我係咪好大隻呀?], 當時我同你只是抱腹大笑。

睇完你篇文章, 令我想起哥哥原來是如此大隻, 好攪笑呀~~~~~, 雖然他是'有心無力', 但他一份保護我們的力量, 也令人感動啊, 多謝我的哥哥, 給我們快樂的回憶。

匿名 說...

怪只怪當時我太重啦 (以目前來講係最重的磅數), 我想哥哥和我相差也不到 20 磅。

又難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