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08

令人感動的小鬼

最近經友人介紹, 睇左 E 個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mami-mama/ 結果出奇地好睇同令人投入。

Blog 的內容係講一家四口的生活點滴, 最難得係兩位小朋友都好可愛, 而父母卻花上好多心血去栽培佢地成長, 如:即使 OT (加班) 好夜至清晨, 回家後也不放過探視小孩一眼, 才去睡覺。(好勤力的媽媽啊!) 爸爸亦一改傳統中嚴父的角色, 經常設小計去整蠱小孩, 陪佢地在玩樂中學習、成長。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快樂家庭生活了。

媽媽充當的攝影師, 在捕捉小孩的神韻好細緻, 文章雖是用大人的角度去寫, 但卻充滿了小孩的童心, 讓人不期然回想 "小時候的自己", 好有共鳴!

以前我常幻想如果生養小孩, 1 個就夠晒數, 因為現今工作壓力大, 要花上好多金錢及心機在小孩身上, 若生多幾個, 會變得分薄了注意力。

但係......................睇完以上的 Blog 後, 我又會想至少也要生 2 個小孩才好, 因為小孩之間有自己的一套言語、一套思想, 成年人根本無法明白, 因此 "伴兒" 係佢地成長中的重要角色, 令佢地多交流, 才會學習進步得更快, 也不會感到孤單。

父母在人生路上通常也較孩子 "先走一步" 的 (離世), 你忍心你走了之後, 孩子無兄弟姊妹的支持 (如需要別人的幫忙), 孤身一人麼? 又還是只能外求, 找尋朋友? 其他的表兄弟姊妹總比親生的 "次一級", 缺乏了 「血濃於水」的那份情。

「伴兒」對小孩的成長好重要, 我也要多謝我的父母, 賜我兩位活寶貝陪我成長, 我才能回味當日成長的點滴, 如無佢地的出現, 我的兒時回憶定必枯燥乏味。

小鬼的單純、快樂的面容總是讓人感動的啊!

3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哥哥攻龍門,妹妹守龍門,狂食(波餅)苦滋味痛在心頭!
兄妹玩(兵捉賊)或(捉迷藏),哥哥鬼主意太多,令妹妹吃虧不少,至今印象難忘呢!
所以兒時的玩伴,是成長中不可缺少,待日
後回憶時有無窮樂趣!

匿名 說...

無錯!!!!

即使係 "被欺負"、 "被揾著數" 也是我珍貴的童年啊!

如果我可以再選擇, 時光可以再倒流, 我也願生在這一個家, 有這對父母及兄姊陪我成長。

雖然我地的物質不算豐富 (那一箱玩具足以三人玩上幾年, 絕對比而家的亨 B 少), 但心靈上卻很滿足呢! (因為有父母、兄姊陪我玩)。

Unknown 說...

咁都得......冇セ野想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