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7, 2008

思念

王菲的歌曲 "我願意" 中, 有一厥歌詞是這樣的: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其實思念是什麼? 它只不過是「回憶」的副產品。

如果一些人和事從來無發生經歷過, 你會思念那東西嗎? (那東西在你心中壓根兒的地位也沒有)
又或者講每當 「寂寞」的時候, 我地才會思念, 因為當你愉快忙碌、充實的時候, 腦子根本無空隙容得下思念, 只著眼於 "目前的一刻", 無暇回顧過去。

過去已成歷史, 理應在心中封塵, 人應該珍惜現在, 放眼將來, 不是麼?
想懷緬過去, 就久不久「回憶」那些陳年往事 (如:我會回憶阿婆阿姨生前的往事), 犯不著去思念, 因為那些歲月不會回頭的 (她們不會復生)。

用你的智慧, 篩選美好的回憶, 留在心頭吧! 無謂 "枉思念" 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知怎的,人每多思念總在落寞時,當人情緒處於低潮便會思念親人,重拾往日共享生活點滴!

Unknown 說...

思念某程度上也可算是催化劑,使我們改善、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