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6, 2008

18 年伴侶給我的 "領悟"

話說前晚難以入睡, 因為心中為著自己換冷氣而強奪 "雀巢" 感到忐忑不安!

唔知雀仔會否 "無家可歸" 呢! 我是否好自私呢! 對唔住啊! 我的目的只係為了換冷氣, 無心拆掉你地的家, 希望你地唔好怪我啦! (心中浮起了:「我雖不殺伯仁, 伯仁卻為我而死!」感到好內疚啊!)

之後雙手合十的望向觀音大士再訴說一篇心中話, 又叫觀音保佑雀仔早日找到藏身之所。 怎知一瞬間, 心內浮起了:「天下萬物皆有其道, 緣起緣滅, 不由得你去強求, 隨緣吧!」

也許是觀音大士給我的啟示, 說明了當天雀仔曾和我有緣, 築巢於我家的簷下 (此乃緣起), 今天因換冷氣而拆掉雀巢 (此乃緣滅), 雀仔自有它自己生存的軌道, 不由得人去操控, 安心的隨遇而安啦, 也不用怪責自己。

之後心裏舒坦了很多, 一覺瞓到大天光。 對於生命哲理, 渺小的我還有排學, 多謝大家指點迷津!!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可能這也是給予牠們一個獨立機會,又或者牠們可建立一個更新更大的房子。
牠們既能適應大自然變化,生命力強,更何况夏天了(不像寒冬),牠們更有能力再築新巢。

Unknown 說...

沒有变化,又怎能學更多新事物,增強生命力。

匿名 說...

施主甚有慧根, 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