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眷戀的家

記得細個的時候, 好鐘意畫公仔, 尤其是人物同屋。 屋仔總有兩扇窗 (田字型的)、一扇門, 屋前有園林鮮花, 相信 E 一個 "理想的家" 係每個小朋友的構想、成年人的理想。

真正的 "一個家" 真的只靠外表嗎? 還是需要什麼因素呢? 或者以下的 E 一首歌, 可以比你少少概念:

泳兒 - 送我一個家

晴朗天 榕樹蔭
月半彎 圖畫想得多漂亮
前景 敢不敢跟你 去開發

在市區 望向理想的優雅
談著儲蓄的計劃 
我卻不信城內 會沒有吵架

如樓下 太喧嘩
樓上娃娃哭了嗎
而令小小的我不禁害怕
難道愛亦會變得頹垣敗瓦

回家 屋邨幾多伙人家
然後發現哪伙還會愉快 
能令我極眷戀的家 有嗎?

藍吊燈 陶木桌
白絹紗 尋找裝修的抉擇
研討傢俬的擺設 與風格

在市區 望向美好的高塔
盡美好的說話 
我卻想到城外我遇過的家

如樓下 太喧嘩
樓上娃娃哭了嗎
連累小小的我不禁害怕
難道愛亦會變得頹垣敗瓦

回家 屋邨幾多伙人家
然後發現哪伙還會愉快 
能令我願每天一起 回家

你未必須要給我密碼
或者請送我一個家
要是你能為我 情願付最大代價
期望你亦能令我遺忘愛會慢慢平淡

如樓下 種鮮花
樓上輕輕敲結他
誰在家中跟我彷似度假
炫耀愛沒有變得頹垣敗瓦

回家 屋邨幾多伙人家
然後抱著你可微笑睡覺
而合照亦要扣一起 去掛

除了構想之外, 原來建立一個家 (硬件) 也絕不容易, 除了金錢之外, 還要加上好多的心血、時間去營造一切。 最能令我眷家的卻係.........充滿愛 (軟件), 因為家中的成員彼此一條心, 遇上開心事會一起分享, 碰上問題會一齊解決, o甘樣的家才會令人溫暖、愉快 同 感到安全, 喜歡回家、眷上 E 個家。

如果人人也冷漠淡然的相處, o甘同租住 "板間房" 和 "同屋住" 相處 有什麼分別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希望[家]可讓你有''眷戀''的感覺。
因為擁有你們三兄妹,是我們的福氣呢!缺一不可!

匿名 說...

梗係缺一不可啦!

人人也是說:「福、祿、壽」的, 你幾時又見人地分開佢地三個架?

我咪就係 "個額好腫" 果個 壽女囉!

你同老爸就係 "王母娘娘" & "玉王大帝"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