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6, 2008

古怪的童夢

「發夢」相信人人都試過的, 但係發夢的原因就無從深究了!

記得兒時的一個夢, 夢境係 o甘的:

媽媽拖著 KK 和我一齊在森林走 (當時 KK 和我的身形大約是幼稚園的年紀, 細細粒的), 如下圖 (左) 示:紅色代表我、藍色代表媽媽、紫色代表 KK。下圖右, 黑色代表獅子老虎。












當我地繼續向前行時, 忽然背後出然一隻獅子 (有時係老虎) 在追著我地, 我地一路向前奔走, 直到前方出現分岔口, 情急之下, 我走進一邊, 媽媽和 KK走向另一邊, 最終我地失散了。

之後就會夢醒了! 在兒時覺得 E 個係 "一個好恐怖的" 夢, 好怕它會發生! (怕媽媽 和 KK 丟下我不管)

而最最奇怪的係 E 個夢一直斷斷續續的重覆又重覆地纏繞我 (好幾年)。 長大後同媽媽 及 KK 分享, 才知 KK 兒時也發同一個夢, 夢境大同小異, 唯一不同的是 KK 自己走向一邊, 而媽媽 和 我走向森林的另一邊!

多古怪的童夢喔!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這是一個成長的夢;
凡遇到問題或困憂時,雖要你在家年紀較小,但也要學會成長獨立,嘗試自己解决,不用過份依賴。
而相信媽媽和琪琪在你心中佔有一定的位置,琪琪巳成家立室,媽媽也有爸爸相伴,你可能很怕很怕靜下來自己一人,寂莫孤獨,心靈上空虛。試試用你智慧來充實你時間,你一定做到的。

匿名 說...

henry

也許你部份說對了, 但部份講錯了。

對的是 "我在家年紀較小,但也要學會成長獨立,嘗試自己解决,不用過份依賴。
而相信媽媽和琪琪在你心中佔有一定的位置"

但錯的卻是 "琪琪巳成家立室,媽媽也有爸爸相伴,你可能很怕很怕靜下來自己一人,寂莫孤獨,心靈上空虛。"

因為 E 一個童夢係在幼稚園時候發的 (仲要連續幾年添), 當時 KK 應該仲未結婚, 而我也未怕嫁唔出 (靜下來自己一人) 喎!

不過 Anyway 有你關心我都好, 我會試試用我智慧來充實你時間 (成日去揾我的哥哥同亨亨玩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