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告別 18 年的伴侶

今日我要告別陪伴我地 18 年的伴侶了!!! (黯然地.........)

心中雖然不捨, 但它總算 "光榮引退", 它就是我房中的 "三菱牌冷氣機" 喇! (安裝師傅說它是 "真材實料", D 料靚), 由我地入住開始, 它一直服役、陪伴我地 18 年啦!

我的新伴侶正是集平、靚、正於一身的 "美的冷氣機", 總共 $1,540 (包拆舊機及安新機), 趁炎夏來臨之前攪掂它, o甘我就可安享一個涼浸浸的夏天, 美夢常伴我身邊啦!
師傅拆舊機的時候說:「嘩!!! 雀 "鬥" 呀!! 仲要有兩個添。」我探頭一望, 真的見到一舊舊類似 "禾稈草" 及 "髮絲" 的物體 (該是雀毛), 好似好恐怖o甘。

我問師傅:「點解會有雀巢在冷氣機的呢?」
師傅說:「冷氣機背有罅隙, 而且機底又溫暖, 所以 D 雀才會築巢囉! Mug 你聽唔到雀仔叫咩? 你地 E 度也不算厲害, 我曾做過一 D 工程, 冷氣機內有老鼠添!」
是的, 我成日都聽到雀仔叫, 尤其是週末想瞓晏一點, 總被它滋擾的 (大家可參閱 "我不是白雪公主" 一文)

當我知房中的舊冷氣竟暗藏 "奧運場館" (鳥巢) 之後, 心中不寒而慄, 原來我曾開動冷氣, 在外抽空氣入房的同時, 我竟同它們共同呼吸 (好彩無禽流感咋)!

事後我又想:「唔知今晚 D 雀仔回家時, 無左個巢, 又會點呢?」 (心中為了拆它們的家而感到不安內疚)。

2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18年的伴侶很雖得,它雖曾懷有好身手,真材實料,但都逃不過時間的洗禮。
今天它功成身退,留下美好的回憶!

Unknown 說...

瞬間已十八年了,它也曾陪伴我渡過數個炎夏,它的精神,它的偉大事績,今日總算是光榮引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