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0, 2007

我愛 "被揍"?

此 "被揍" (揍放學的揍), 不同彼 "被揍" (被打) , 又可以說係 "被湊" (湊細路)!!

細個時, 媽媽總在上班之前, 將我帶去媬姆家中暫託, 然後才安心上班, 當時心內只知道 "唔捨得媽媽", 卻又不能阻止媽媽返工 (因為o甘係 "唔乖" 的扭計行為), 唯有安靜的乖乖聽媬姆話, 不會胡亂哭鬧。

終於等到升上小學了, 好o野!! 可以和媽媽、姐姐一齊返學 (因為媽媽工作地點和我學校相近), 仲記得當時我和姐姐好似 "左右門神" 的牽住媽媽的左右手 (好溫暖而安全啊!), 一轉眼, 好快就過了 6 年被媽媽湊返學放學的日子了。

升上中學, 感覺好唔習慣, 我明白要局部脫離媽媽的庇蔭, 要學識獨立, 要成長啦! 但始終 "心有不捨" (尤其是中一的時候), 可能 "女孩子" 總多黐住媽媽多一點 (俗語說的 "嗲 D")

E 一排, 碰巧我返工的時候, 也是媽媽落樓飲茶的時候, 佢總會陪我行經一段路去車站的, 有時甚至會企在車站旁, 望著我上車坐好, 才捨得離開。 當下望見佢的眼神, 我彷彿看見 "小時候" 的我 (眼中的不捨, 卻無力阻止, 只寄盼佢早些回來湊我走), 心中的 "酸" 立即一湧而上, 淚亦想緊隨而出。

媽媽, 對唔住! 出來打工o甘多年, 我從無切身處地的去為你想 - 退休後的生活該會多苦悶, 節儉的你也不捨得花錢去找娛樂。 我心內會 "好好珍惜" 你陪我在早上行的一段時間 (雖然短如 10 分鐘), 但我卻慶幸你還有健康的體魄去 "伴我走"! 我愛你!

由細至大, 我都愛被湊 (被寵) 的感覺。

3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我也享受與你共聚的時光,眨眼間,年復年溜走,幸我尚健康能自由走動,所以我會好好利用時間做我喜歡做的事,去享受人生,你無需替我操心。

Big Mac 說...

媽媽:

我唔係替你擔心, 而係望到你在車站旁送別我的時候, 見到似曾相識的 (我小時候的神情), 不禁心酸。

而且亦不敢想像有日如果 "失去你" 的時候, 我會如何? 因為 "家"、 "爸媽" 及 "成員" 係我的精神支柱, 而你卻愛聽我講心事。

此刻真的不想再承受任何的 "失去"了, 只想躲懶撒嬌的藏在你懷中, 被你寵愛、保護, 因為我深知你會對我不離不棄的。

匿名 說...

世上只有爸媽好,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 父母總是不離不棄, 永遠在我們身旁保護我們的。

今天我們成長了, 我們亦會盡力好好保護他們, 這是我們該做的, 祝願天下父母身體健康, 繼續伴著我們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