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6, 2010

下一個大計

6 月 4 號要應考公開考試

8 月 1 號學位課程的 "最後一科" 考試

原本打算年尾 9月修讀 "公開試雞精班", 再安排 12 月考公開試, 後來..............計劃有變了!

計劃 1)
因為對某個課程十分感興趣, 上課時間係 逢星期六的傍晚 至 翌日 (星期日) 的晚上 (需在外過夜), 為期半年, 相信如果有幸修讀此課程, 對我的人生該很有益的。  已經填好申請表格入學, 之後還要經過面試, 才決定取錄與否。等待取錄後, 我才在此向大家分享。

又因為它可能會同 "雞精班" 的課堂時間有衝突, 為免顧此失彼, 還是先放自己一個 "考試期" 的假, 抖一抖 (約半年), 才再申報考專業公開試。

計劃 2)
因為已決定放棄 "下半年的公開試" 計劃, 打算在 week day (星期一至五的工作日) 報名學 "普通話", 因為平時無咩機會講, 所以唔流利, 聲調也間中不對 (可能緊張會 "走音" 啦), 想好好糾正一下, 萬一............日後被公司派往海外 (上海、台灣) 出差, 也可大派用場丫嘛!

計劃 3)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 令我打算先擱置 計劃 2), 改為進行 計劃 3

某天當我替 "不在坐位" 的同事接聽電話之時, 對方 "機關槍" 的 "一輪咀" 流利外語轟炸過來 (勢不可擋), 結果........不懂該國語言的我立即「啞口無言」, 只得硬住頭皮用英語向對方說明:「同事放假了, 星期一才返」, 怎料......對方無預計 "有人同佢講英文", 完全唔明我講咩, 只得氣急敗壞的又一輪外語說要找該同事聽電話, 我重覆以上對話, 最後我 "估計" 佢係在唔愉快的氣氛下收線。(因為我聽到對方的嘆氣聲)

有見及此, 我想因為此公司的內部同事大都懂以外語溝通, 當然程度高低有不同啦!  為免再發生以上尷尬事件, 不如我先學好外語, 至少聽得懂佢地 7, 8 成對話, 再可以以簡單外語對答 (尤其係電話), 才再回頭實施計劃 2) 啦! 

反正每天也有外國同事 和 本地操流利外語同事 作為我的 實習對象, 兼 "兼職導師" (學習上遇問題可以問佢地), 也許會進步得很快。但願如此!!!

點都好, 過左 8 月 1 號再算啦, 努力呀, Big Ma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