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8, 2010

雨後陽光

返工已有兩星期了, 一切也看似很好 (無論人事 或 工作上), 我適應得很快。成日都好感恩, 覺得碰上 "它", 我真是很幸運, 所以會好好的幹, 珍惜這一個機會。 而且可能因為早前的一些經歷, 令我覺得自己走進了人生其中一個低潮 (谷底), 那絕地反彈的開心感覺, 就如「雨後陽光」一樣真的不錯。

公司的財政年度是由每年的 1 月至 12 月, 去年的核數過程尚算順利, 結果也 OK。按照核數師建議, 公司該作出部份的核數後修改, 唯之前有人曾作輕微的部份修改 (又唔記得改左 D 咩), 結果我奉命 "收拾爛攤子"。 又由於某些原因, 現在的系統有錯誤, 而且不能修改, 唯一的方法係 "開過另一個公司檔", 重頭再輸入資料, 換句話說:「我要由今年 1 月開始從新再做, 直到 5 月的資料為止。」

更甚的是......剛接到上頭通知, 海外總公司的會計師在 23-25/5 到本港寫字樓開會, 1) 是為了查數, 2) 是為了海外公司又有另一套新系統, 他飛過來教導我地, 所以.....我需要在 24/5 (星期一) 之前完成 1 月至 4 月的資料報告。此星期又有一天假期, 有點趕, 但......我相信我會做得到的。

另方面, 學位課程最後的一個學科開學了, 在剛過去的星期五、六、日, 又一連 3 日踩足 18 個鐘聽外國教授授課, 個人好累呀, 好似無放過假o甘, 又要返工了!  本來以為只要完成上一學科的 「論文」(5000 字) 便有 "甩難" 的感覺, 誰知道............今次這學科更改了 "制度", 又要寫 2500 字的學術論文, 只係規模比上一學科窄少許, 唉!!!!!  上了另一艘 "賊船" 就係o甘解了!

這兩星期 (五月下旬), 以上兩件事已經夠忙, 加上為 5000 字論文 "埋尾" (下月頭要交), 亦要為公開試作最後衝刺的溫習 (其實係未溫過), 精神有時很緊張, 感覺少許辛苦。

不過我知道, 只要努力捱過這兩個星期, 「雨後陽光」的喜悅感覺, 又再重臨我身架啦!!  就係感到「有壓力」, 加上連上幾天課好累人, 所以買 $30 一個榴槤氹o下自己, 錫o下人地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