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9, 2010

「好」亦要放下

有時候, 我地好怕錯過某些片段、某些回憶, 因為不想忘記它, 所以把它深深的藏在腦海內。

人的執著, 不只是執著在 「壞」 的事情上, 原來......對「好」的人和事也會執著, 就因為不想忘記它, 所以牢牢的把它抓緊, 深怕那美麗的回憶會被刮花、褪色 和 被遺忘。

其實一切都只因我地太過執著, 想一想........該遺忘的事, 無論你如何努力把它留住, 上天總有能力要你忘記 (如果它的旨意如此, 它可以令你碰上意外, 自此局部失憶)。如果我地將 "著眼點" 鎖在那段過去 "你以為是美好的回憶" 上, 只顧牢牢的記住它, 忽略了身邊其他的人和事, 那還會有 "一段比它更好的回憶" 出現嗎?

逝去的親人故然係愛錫我, 我不可只活在那時的世界當中, 時間總會走的, 不會因為你的傷心而停下 / 改變, 所以即使那些片段是「好」的, 亦要學懂慢慢的放下, 從當時的世界中抽離, 隨著時間向前繼續走, 才會碰到「更好」的其他人和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