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07

讓 "活著" 的人解脫

今早突如其來的壞消息, 不禁令心情沉了下來!

想深一層, 如果佢的嫲嫲係愛我的, 還健在的, 願意見到我地傷心的樣子嗎? 為求令自己盡快振作起來, 去支持我的朋友及其家人, 我唯有安慰自己 「她堅持得太辛苦了、她覺得累了, 如果我也是愛她的, 又何必強求她在我身邊但被病魔纏擾而活受罪呢?」

以下的一首詩係我在中學時代學的, 正好讓我安慰自己, 願佢的家人也能放下傷痛, 早日得到解脫。


也許── 葬歌 作者:聞一多

也許, 你真是哭得太累,也許,也許你要睡一睡,
那麼叫夜鷹不要咳嗽,蛙不要號,蝙蝠不要飛;

不許陽光撥你的眼簾,不許清風刷上你的眉,
無論誰都不能驚醒你,撐一傘松陰庇護你睡;

也許你聽這蚯蚓翻泥,聽這小草的根鬚吸水,
也許你聽這般的音樂,比那咒罵的人聲更美;

那麼你先把眼皮閉緊,我就讓你睡,我讓你睡,
我把黃土輕輕蓋著你,我叫紙錢兒緩緩的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