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07

愛不是佔有

愛一個人唔等於要擁有佢, 如果你愛佢, 你會自然的為佢著想, 想佢好 (但要緊記 "你眼中的好, 唔代表佢眼中的好")。

最近睇的一本書講:「如果你愛那個人, 你應該無私的奉獻、付出你的愛, 而不該著眼去計較回報」 現實可以做得到嗎? 因為我眼中的 "愛" 該是雙向的, 雖然兩人之間的付出和回報可以不一樣, 但至少也要有回應, 關係才可持續, 否則獨個好難捱下去。

也許我的 "道行" 未及書中的作者高深, 因此我還未能辦到, 要多多努力改善自己先。另外我又認為兩個人一齊, 互相總會對對方有期望的 (如:即使普通朋友, 也會期望志趣相投) 所以真的可以毫不計較回報嗎?

我只知道愛佢, 係應該讓佢感到幸福 (如:有私人的空間), 而佢感到的幸福 "未必" 會包括我的存在。因為人係有情緒的, 每一天的狀態也會唔同, 彼此需要互相調節才可。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同意"愛不是佔有,但愛是自私的"。
因為無論任何的愛,是双向也好、單向也好,是憐憫也好、親情也好,都寄託存有自己的喜好意願,不會違背做出自己不喜歡的事,由自己喜好的心而發,由自己寄望期待而出,這才叫愛。

Big Mac 說...

偏偏世上有些愛卻是 "希望你愛的人得到幸福, 即使佢愛的不是你 (又或者佢愛的不及你深)"。

始終最偉大而無私的愛係出於.....「父母親」的, 佢地年青時候所付出的一點一滴, 從無計算何時從兒女身上收回多少, 即使兒女做得如何的錯 (如:有些子女借大耳洞), 佢地也會傾盡全力去維護自己的子女, 從不放棄佢。

這份愛才是天下間最可敬的, 在此向天下的父母親致敬, King King 也要盡力做個好爸爸, 讓 Henry 仔 "以你為榮"!

匿名 說...

天下間最無私的愛----是父母無條件不斷地付出,付出------心甘情願去付出,把一切美好的全給兒女,甚至連自己的性命也奉上。今天King初為人父快有一年了,我深信他懂得為人父親的責任,會盡心盡力去照顧小小King,願這小子能在父母愛的懷抱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