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4, 2007

恐懼 和 傷感

小妹尋晚發左一個惡夢, 個夢好詳細而真實, 因此在夢中感到好傷痛。 即使今早瞓醒, 傷感的感覺依然存在, 就如 "個心好似缺左一角、心口被壓著好痛、壓得呼吸也不流暢" 的感覺, 感覺好難受, 只想以 "哭" 來表達情緒。

夢境的內容大致係我一個 "同輩" 的親友病逝, 佢的魂魄卻仍留在世上, 因為死前有心願未了。我既心痛佢的離世, 亦想幫佢完成心願, 只可惜陰陽相隔, 而我亦不能辦到該事, 只有不斷的去舊地揾佢 (因為佢不定時出現在某些地方, 所以我要出盡力才揾到佢)。

我只記得在夢中我哭得就如一個 "豬頭" 般的模樣, 也記得之前 blog 上寫的一席話 "死者已而, 活著的人要學懂放開", 我知道 E 一個概念, 不過如果用於 "長輩" 離世, 我較易接受, 因為佢地的年紀比我大, 較先我離世亦合理, 但同輩卻只是我相差幾年的歲數, o甘後生便離世, 卻教我十分傷心, 難以接受。

我不想說出 "佢是誰", 因為怕 "惡夢成真", 今早的心情就被 "恐懼 和 傷感" 濃濃的包圍著, 令人不爽啊!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傻妹只是發夢, 不要放在心裡。

記得有人講, 當人發惡夢時, 現實便是好的, 你有聽過嗎?

雖然夢境真的可怕, 但願我們懂得珍惜對方, 有些事情我們是無法控制的, 好好活下去吧, 享受我們的人生。

Big Mac 說...

KK 多謝你的安慰, 雖然 E 一個惡夢影響我昨日的心情, 整日都沉了下去, 幸好昨晚瞓得好甜 (也許前晚夜入睡, 而且整晚發夢, 令個腦無得抖啦)。

當然我也明白現實不能單靠 "人" 去改變 (還有天意), 我也會好好活下去, 只是 E 一個夢境促使我去反思 (並不是長輩才會比我地先走, 不要因為是 "同輩" 的關係, 便覺得理所當然, 大家還來日方長的去相處), 而係我地要珍惜身邊每一個人、每一個朋友, 因為我地唔知幾時會失去佢。

因此我也將我的遭遇分享出來, 好令大家也反思一下, 警惕各位珍惜身邊每一人及事。

匿名 說...

Mac,我絕對同意KK第二點的見解。人的生命有限期,所以要好好把握''活在當下''珍惜上天所賜於的一切,才不枉此生。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