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7, 2009

金錢以外

問題:「什麼是永恆的?」

你會如何作答?

記得有人話過:「金錢係萬惡的根源 (有錢使得鬼推磨), 有錢作怪的時候, "情" 係會變的, "愛情" 可以背叛, "親情" 可以反目 (有錢人離世後, 家人爭產)、甚至 "友情" 也可以被出賣。」

所以我不相信 "情" 會永遠持久不變, 如果 "轉變" 得比較少, 已經屬萬幸了! 普通人都會答:「鑽石係永恆的」, 暫且不去深究其真偽, 我只想告訴你除了它, 還有別的呢!!!

我所講的不是 "很實在" (Tangible 有形的), 而係 "幾抽象" (Intangilble 無形的) 東西, 係我地的 「思想」(想法) 同 「智慧」, 雖然你離世以後, 它們會隨你而去, 但它們的永恆在於你離世以後, 也可用其文字或圖片去將它們發揚光大, 流傳萬世。 而且別忘了, 只得你這一副 "獨特" (獨一無二) 的驅體 (人) 才可有此等 "產物", 別人的 "產物" 決不會跟你的一模一樣。

所以我愛追求 "知識", 愛欣賞 "心思", 以增加自己的智慧, 豐富自己的想法, 使自己更進步及成長, 我樂在其中。它們在我眼中的 "價值" 遠高於 (更吸引) 一個 "名牌包包", 雖然包包的售價可以很貴, 擁有它只等同擁有虛榮, 它終會有 "用殘" 的一天, 而且它可以被取代 (被新寵包包), 亦可以被盜。

"有價值" 的東西 (思想 及 智慧) 還是保存在自己身邊更好更穩妥, 不是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