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6, 2009

少年十五十六時

人人都經歷過「少年十五十六」的時候, 那時的青蔥歲月, 無憂無慮, 幾名志同道合的小伙子對將來滿有憧憬, 亦預備好接受各式各樣的挑戰。就似 "大無畏" 的 "清兵" 般, 只管向前衝!!

那時候甚至會輕佻浮燥, 給人一副做事 "唔認真" 的感覺, 大家又愛互相嘲弄, 你串我、我玩你、人人把口 "浪" 過油, 什麼「唔........ 我好鬼掛住你的」、「o爺.......你好衰架, 我唔制!!」等等隨時說出口而毫不尷尬 (即使係普通男女朋友都係o甘, 玩咋嘛)!

長大過後, 人變得成熟了! 知道有些事情、有些說話是需要負責任的, 因此不敢妄動的作出來、說出口。

究竟是人想得多了 (城府深了, 思想複雜左)? 還是我地而家知醜、不再是少年十五十六時呢 (年青不再)?

還看今天的 "後生仔女", 不難發現當中有一點點自己年青時的影子, 尤其是那天真無憂的笑容, 彷彿看到昨天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