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1, 2009

都市人的反思

作為 「都市人」的你, 停一停, 問一問自己:「我在幹著什麼呢? 究竟每天營營役役的辛苦工作, 最終是為了什麼?」

「為了供樓」
「為了供養父母」
「為了另一半生活更安定」
「為了養孩子」
「為了揾更多錢 (才有安全感」
「為了籌備將來的退休生活」

每個人總會為著某個目的才會 「為五斗米而折腰」, 而此目的就成為了你的 "推動力"。

在 "時間巨輪"、"物質旋渦" 同 "壓力洪流" 的夾攻之下, 你.........總有累、氣餒的時候, 此時如果有個肩膊及避風港給你暫避, 替你打氣, 是何等幸福的一件事。細心的想一下, 又會否因為自己的慾望太多, 總係不斷的追求, 才會迫得自己喘不過氣呢?

最怕的係夜深人靜, 需要赤裸裸去面對自己情感的時候, 你才發現原來「我比從前更寂寞」, 因為在時間洗禮之下 (生活迫令你每天戴著厚面具做人), 你再不是從前的自己, 已經不再單純, 不再天真, 甚至有一點點陌生, 又帶一點恐怖。

早前睇「超級巨聲」, 愛上了這一首歌, 它的歌詞蠻有意思, 參賽者亦演繹得出色, 帶出了那一份悲慘同無奈, 希望大家會對自己的生活作出反思 (人的慾望總是無止境的, 要學懂控制它 及 珍惜擁有的), 偶爾宣洩一下自己的負面情緒, 才不致活得太疲累!

當你努力工作, 以為得到「全世界」的時候, 原來靜下來想想, 你 "失去的" 竟比 "得到的" 更加多!

我比從前更寂寞 (原唱:楊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s3h75cHs2Y (聽歌按)

坐在很熟悉的機場 等待飛向別的地方
又換了床 熄了燈光
為何夜裡還睡不香

*夢最多的男人最忙 沒夢做了又很緊張
得到越多 折磨越多
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天沒亮 我很難過 拿著電話不知給誰撥
得到了 所謂的太多 我卻比從前越來越寂寞*

(間奏)
夢最多的男人最忙 沒夢做了又很緊張
得到越多 折磨越多
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天沒亮 為何我這麼難過 拿著電話不知給誰撥
得到了 所謂的太多 我卻比從前越來越寂寞

我對著 鏡子裡的人發火 那簡單的我到底那去了
得到了 想要的結果 我卻比從前越來越寂寞

Repea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