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9, 2009

風的意義

首先在此祝 朋友 E 「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意」, 生日晚飯留待我考試以後才補食吧!


踏入秋天、冬天的季節, 我實在有點不情願。雖然夏天的的炎熱到想死 (30 幾度), 又或者下大雨濕淋淋的討厭, 但我始終愛活在夏天的氣候多一點。

最近天氣介乎於 15-20 度左右 (新界地方低幾度), 只可惜常常刮起大風, 令身處 "寒舍" 的我更感凍凍, 所以成日要以 "食多 D 野" 又或 "出街" 來禦寒。

在煦和的陽光之下走上街, 身體立即暖和得多, 好舒服啊! 冷不防幾陣 "強風" 迎面刮起, 頭髮凌亂得似個 "癲婆" 一樣 (頭髮被吹得仲癲過上圖的狗狗耳仔), 細看之下, 大樹的樹葉並無左搖右擺, 認真 "耐人尋味", 奇怪的係我地的頭被風狂吹, 甚至吹到有點頭痛。

心中浮起了:「樹欲靜而風不息, 子欲養而親不再」再望向我隔離的媽媽。

睇住佢同我一路被風 "癲吹" 低下, 搖晃的向前走, 那一刻我同自己講:「我該趁而家有機會, 好好的孝順佢 (不是只在物質上, 心意上亦然), 不要令將來遺憾, 也想令佢開心一點。」

今天的「怪風」帶給我這一個新的意義 及 訊息, 朋友你又同意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