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8, 2009

龜兔賽跑的人生

自問及自知......根本不是讀書的材料, 雖然每一次考試前也 "扮作認真" 的溫習, 奈何現實的平時卻.......太懶, 疏於溫習自修, 平時甚少主動拿起書本來讀 (應付考試及做功課除外), 基本上o甘的 "懶" 學生, 一考完試, 知識便立即交還比導師啦! 在我心中: "佢" 唔配擁有好成績及專業資格。

最近因為某 d 原因, 我感到事業上可能出現轉捩點, 所以過於安逸的我, 開始 "反思" 自己的前途, 想一想再衝刺的 "踏腳石" 夠嗎? 企圖在工作的專業範疇內取得更進步的資格。

"可能" 揾工在即, 所以特別留意自身擁有的學歷 可被 哪個專業團體承認 (快快去補發資格証明書, 好等候選僱主對我更有信心),假若而家修讀的學位課程畢業後, 可在某國際專業學會取得豁免專業考試 9 張試卷 (共 14 張試卷, 可惜該學會未能在本港執業, 香港另有別的專業學會, 入會門檻難度更高), 而家仲 "心大心細" 考慮緊仲繼唔繼續考專業試, 以取得更好薪酬待遇 及 更高的專業資格?

唉!!! 明明記得當初修讀商科時, 講明了並不打算修讀專業學會資格考試, 因為嫌修讀時間長, 過程辛苦, 學費又昂貴,估唔到而家卻會...........開始考慮了! 也許人生就似 " 龜兔賽跑" 一樣, 別人從開始到現在也是一隻脫兔, 計劃周詳的已經越走越遠了, 而我從開始至今仍是一隻 "超級漏氣的烏龜", 整天對前路迷迷惘惘的, 而家仲在人生路上 (事業上) 爬爬o下呢!

也許有時候, 人不用考慮太多 (計劃太周詳), 適當時機來臨時, 一切都有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