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7, 2008

閱後的啟發

朋友借我一本由藝人顧紀筠寫的書 (一步一腳印) , 由於佢學佛 而且 又經歷過人生中唔少風浪 (發蹟、生育 及 離婚), 因此佢的寫作言之有物, 將佢的人生閱經引申成教育別人的寫照。

終於讀晒佢的書啦! 感受有一點得著, 雖然我並無宗教信仰, 但心中認同 "佛教" 多一點 (尤其是教人"放開", 因為可以減壓), 最認同書中的幾點:

1) 自覺 "太重情", 因此難以學佛 (無福份), 唯有在滾滾紅塵中繼續 「修行」
2) 無論是親人、夫妻、子女還是朋友, 不要佔有別人全部時間, 也不要侵犯別人的私隱, 保持一點點距離, 才可客氣相處
3) 最大的課題係 "面對自己" (反省), 然後 "放過自己" (原諒)
4) 無人會預知結果會如何, 只要盡左力, 享受過程便好了, 正如我地走路, 雙腳永遠唔會 "黐實" 地面, 總有一隻腳在前探路 (踏出), 才能走得動, 不是原地踏步
5)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 幸福、愛情、事業一切福份皆會自己找上你, 你不用刻意尋覓。

多謝朋友 T 借我的 E 本書, 獲益良多啊! 目前於我來說正是 「挫折乃係 "修行" 的一種, 只是跨得過, 康莊大道正等著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