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1, 2008

面對自己

嬰兒, 小孩最容易直接表達自己的感受, 而成人呢? 往往為著面子, 苦衷 及 各種借口掩飾心中感受, 顧全了大局 又或是 成就了別人

最近在網上 "八卦" 了一些 "生命的哲學" (人生的八字), 此好比星座一樣, 有著各種唔同的特性, 原來我的特質係o甘架:

1) 揾幾多錢, 就會駛幾多錢 (一有錢就會 "身癢", 即使唔係花費在扮靚, 亦會花費在進修, 總之無什麼積蓄), 因此而家開始要節省一點, 儲多一點 "姑婆本" 了
2) 對自己要求高, 心底裏亦期望別人達到自己的要求, 令對方添壓力
3) 有一點 "好勝" (喜歡挑戰自己的能力), 但會自我節制, 不走歪路
4) 對事事認真, 責任心重, 重感情 (所以當發現 "付出" 和 "收入" 相距太大, 便倍感失望)
5) 今年我生肖流年的健康運認真 "麻麻", 明年會好一點 (唔怪之年頭斷續病到而家)
6) 做事及想法有自己一套見解, 唔試過唔會"心息" (旁人認為我太主觀, 頑固)
7) 能獨立處事, 不依賴別人 (個人的組織能力唔差, 處理好自己後, 還可照顧別人)
8) 晚運也不錯 (因此而家要努力儲蓄 及 培養 "人生的大智慧")
9) 不正常姻緣會發生 (如: 對方大過 或 細過自己好多, 又或配離婚人士)
10) 多做運動對身體 及 運程也較好 (培養做事的恆心 及 適當地減壓)

縱使以上的特質於我來說: 有好, 亦有唔好, 最重要的係 "坦然的面對自己", 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 如果結果也如命運的一樣走, 就只好安於現狀的 "認命" 了

假如我自己也唔愛自己, 憑什麼叫人愛我呢? (無論以上特質好定唔好, 我依然係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