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3, 2008

無意的踐踏

最近公私兩忙, 忙得不可交關, 心情跌落最低點, 好多煩惱, 好多事要急著做, 急著解決, 而涉及事件的其他人呢? 卻可獨善其身, 繼續其開心的生活, 一切的擔子也附加在我的肩膀上 (如: 把工作任意的推在我身, 彷彿佢自己無任何責任), 我感到好累而無助啊!

你我皆是有血有淚, 有尊嚴的 "一個人", 何解彼此的際遇卻相差十萬八千里呢? 是我前世欠了你的嗎? 還是我愚不可及, 不懂得保護自己呢? 抑或我天生就註定比別人低賤, 永不能抬起頭來?

滿以為找人吐一吐苦水, 聽一聽別人的意見, 終可找到解決的辦法, 無想過.............週邊的意見出現分歧了, 再一次自尋煩惱, 該用 A 方案, 還是 B 辦法呢? 我知.......大家也在為我 "肉緊", 才會為我想出更多更多的解決辦法, 有時在說服我的同時, 不自覺的加上一兩句對事件的評價, 我感到真的難憾了!

親朋好友啊!! 我知你地錫我, 肉緊我, 但你地有時的一言兩語的評價 (如:一早就不該如此, 點解你唔一早做好它??), 就似一把利刀的刺在我心, 讓傷口更深, 又似在傷口上灑鹽, 令我更痛, 其實我想你知道............................

我不是孩子氣, 我不是任性, 我也嘗試過忍耐, 我不是在鬧著玩, 攪對抗的人, 我也想 "為大局著想", 我也比過機會 "以別人的方式" 解決問題, 但最終的決定權不在我, 不是我不願去面對, 我也想盡快了結事件, 讓我可以重新愉快的做人

我知道世上無永恆的對錯及公平, 不過..................真的又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難道我對別人的惻隱真的不值錢嗎? 只值得別人拋在地上, 隨意的踐踏嗎? 還是我該 "強硬一點", 捍衛自己的權利, 向外宣洩自己的主權, 叫別人不要再隨意的玩弄我 (我不是好欺負的)

我累了, 我真的太累了!!!! 想逃也逃不了, 因為問題一次又一次的迫近我, 我快被迫瘋了, 我該如何是好??? 還是把一切埋在心底, 不讓別人擔心, 也不再介意自己是否衰人、 蠢人、 又或做得對或錯呢?

其實你地有無嘗試 "企在我的角度, 去想o下我面對的一切", 想想我是否真的如你想像般愚昧無知、處事不當嗎?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無論你怎决定?怎樣去做,我們都會支持你,雖然可能有分岐,但我們都是關心你。
我們也不想你會受到任何傷害,我們也是站在你的方向,記著,你也有你關心的人分擔,你已不是一個人了,我們也願意為你當援手,一家人嗎?

匿名 說...

Henry

多謝你明白, 因為我感真的感到好痛苦, 明明已經盡晒力, 亦想正面解決問題, 奈何不由得我決定。

你也知我不是狠心的人, 我也想善良、隨意一點, 其實我也害怕面對此刻 "要強硬起來" 的自己 (因為好陌生, 連我也唔知這是誰, 但無可奈何, 若不如此, 問題不會被迫得別人去解決)

最近真的好累, 即使早早上床休息也好, 但最終卻因困擾而弄至失眠, 情緒差極了。我也嘗試好好克制自己的情緒, 別被它發洩在無辜者身上。

「人生」就是如此的無奈, 身不由己, 心不由己, 我只是天神手中的一隻棋子, 任由祂及命運去擺佈而已 (即使我落力做好, 又如何??)

匿名 說...

不要妄自菲薄,輕看自己。妳不是愚不可及,更不是比別人低賤,只是妳把自己拉得太緊了,把所有都加到自己身上。

妳既然知道家人會支持妳,妳不是應該開心嗎?知道家人錫妳、著緊妳,妳不是應該放開點嗎?利刀刺心、傷口灑鹽 ...... 妳太介意別人怎看妳了,連家人都不放過。無論是爸媽,或是King、KK,對妳說的都只想妳知道,面對一切的不會得妳一個人。放開點吧!

妳認為自己應該要做的,有足夠理由支持自己去做的,就去做吧!
不要為別人而做,是要為自己而做。對與錯,只是對結果的一種評價。妳能接受到"結果",背負得起"結果"就成了。

妳是妳,別人是別人。為何要執著別人的生活是如何精彩?別人有多姿多采的生活是因為別人比妳更早"放下"。何必自怨自艾?有首歌叫"活得比你好",妳做到的。

匿名 說...

「只是妳把自己拉得太緊了,把所有都加到自己身上。」

是我太無聊要把一切揹上身嗎? 有些問題要解決便得解決, 不能拖泥帶水 (我亦早已明言過), 別人不願去面對在逃避的同時, 我就不得不自行解決, 我也是被迫的, 為何講得我像 "自己攞o野來攪" 般, 這些說話對我公平嗎?



「對與錯,只是對結果的一種評價。妳能接受到"結果",背負得起"結果"就成了。」

如果我不曾在乎你地, 我又何需問你地意見? 何需著緊你地的評價呢? 我唔清楚我要背負什麼結果, 只知道我不想冒風險才積極解決問題吧!



「為何要執著別人的生活是如何精彩?別人有多姿多采的生活是因為別人比妳更早"放下"。」

我從不覺得別人的生活比我好、比我精彩,亦不曾感覺佢比我早放下 (只是比我放縱而已), 我還覺得自己懂得自愛, 只係唔明白點解有些人要為自己的行為、決定去負責任, 而有些人卻從不需負責, 身邊還有好多人出面代佢出頭呢?

不是我不懂放下, 而係我的 "放下" 也得用時間去接受, 每個人需要的時間也不同, 不能勉強, 況且別人在多姿多彩的生活同時, 卻一次又一次的滋擾 (像在玩弄的), 叫人反感, 我不喜歡恨人, 卻不由得有點氣忿 (我真的好玩麼?)


也許 "強硬一點" 就是要說明給別人知我的底線, 請勿再越界, 肆意的欺負我, 我只是不想鬧事而並非蠢!! 經此一役, 不由得又成長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