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4, 2008

賑災心情

早在佛誕假期那一天, 知道四川省發生黎克特制 7.8 級大地震, 死傷人數還有待公佈 (因為還在救災中), 從電視及報章上的圖片及片段知道 "傷亡慘重", 令人見者心酸, 聞者流淚 (好心 up)

昨日放工後某 D 政黨站出來呼籲民眾 "捐款賑災", 不知為何, 當下我並無捐款的意欲, 只係覺得 D 政黨又出來 "宣傳" 了, 反而有一點令人討厭的感覺 (有 D 似 "發死人財")

今日又有更多政黨, 娛樂圈人士及各界高官又再說要攪籌款活動賑災, 不知何解, 心內感覺不到一絲溫暖, 只係覺得佢地又再 "演戲" 了

點解電視上過往佈導本地的低下階層貧困生活 (如: 單親而又唔肯攞綜緩的 "有骨氣" 人士, 貧苦的公公婆婆), 社會上各界人士並無加以幫忙, 但係每逢國內有什麼天災人禍 (如: 雪災, 火車出軌, 地震, 水災等), 香港的各大團體便會站出來說要 "幫忙" (因為可以出名丫嘛!), 但............實際上又有幾多善款物資可送到災民身上呢? (也許大部份也花作行政費, 高官的口袋裏), 因此我總提不起勁去捐款賑災 (國內)

我寧可身體力行 (做義工) 及 略盡一點綿力 (金錢上) 去幫本地有需要的人, 試問如果一個 "地方" 唔富強的話, 如何去幫助其他的地方 (國家) 呢? 也許是我鐵石心腸, 太冷血了, 又還是各界的 "好賑災演技" 令我感到盲目呢?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社會就是這樣,不用太偏激,平常心ok了。
看報,公務員加薪肥上瘦下,社會開始轉型了。
但願我們仍能應付通漲,有安定的生活便是了。

匿名 說...

昨晚收工;今朝返工, 我也見到到處都有賑災籌款, 當時我亦無即時捐款, 只覺得太多籌款了, 不知是真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