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7, 2008

曾經

(孩童時)
曾經我是一個受著家人寵愛而又愛哭的小娃娃
曾經被媬姆四處湊著的不安感令我不易信任別人
曾經跟媽媽姐姐相處六年的親密時光, 令彼此更了解

(青少年)
曾經在班上考過第一, 還得到老師的小禮物嘉許, 好驕傲同興奮
曾經在交友當中感到迷糊, 要尋找長輩的意見
曾經好喜歡運動, 卻不愛學習 "學科" 知識, 尤其數學和歷史
曾經喜愛畫畫創作, 還得到家人、老師及同學的鼓勵, 令我提升自信
曾經我愛和 KK 談天說地, 共渡患難, 那個美好的商科學習時光

(工作)
曾經出來做事不知天高地厚, 不懂政治鬥爭, 無辜被捲入漩渦
曾經和年紀相若的同事, 工餘時四處玩樂, 每天快樂無比, 似返學多過返工
曾經做過一些和工作崗位不乎的事情, 不過抱著學多一項技能的心態, 釋懷了
曾經因為工作上的屈辱, 令我不斷工餘進修, 從未停過, 雖然偶感疲累, 為著確認 / 証明自己的價值
曾經多次見到唔公平的事, 但卻閉著雙眼, 為 "五斗米而折腰"

(感受)
曾經為著失去摯親, 感到傷心失落, 人活著迷失方向
曾經為著新居設計裝修, 而感到無比興奮, 那一磚一木, 也有我流著汗去找尋物料的回憶
曾經為著榮升姑姐, 感到無比雀躍, 那感覺彷如做夢, 望著小人兒的舉動, 牽動了我的心
曾經為著失戀感到傷心難過, 反覆思量 "錯在那裏"?
曾經不愉快的經歷催逼我加快成長, 令我處事更成熟, 想法更正面

(將來)
曾經..............(待續)

今早回首一看, 我有著好多個 "曾經", 當中有 「你和我」 一齊去經歷, 沒有那些 "曾經" (歷史), 那有今日的我? 但願若干年後再看今天的 "曾經", 大多是開心愉快的事。 你的 "曾經" 又係什麼?

5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我很羨慕你把''曾經''發生的事能有條不紊,一一細訴出來!真棒!

匿名 說...

老伴

你也可以的, 寫 blog 最能整理紊亂的心思, 你不妨一試。

多謝你 "曾經" 陪伴我經歷、成長

匿名 說...

我好榮幸在你的''曾經''不同階段中有我的出現,嘻嘻!他朝當我遠去時......你的將來都少不了我的兒呢!

匿名 說...

快樂的媽媽

你還記得 "骨肉" 一文嗎? 我的回憶當中少不了你, 即使你他日先我而走, 我的部份心思亦會隨你而去。

因此在你心中有我, 在我回憶中也有你。 因為我地係 "骨肉" 丫嘛! "骨" 總愛跟 "肉" 纏在一起, 不會分離的。此乃緣份!!

Unknown 說...

人生寫照,不望過去,做好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