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8, 2008

守護神

午夜 12:00 屋外傳來響亮的 "連.........................." 聲, 我立即從睡床上彈跳下來, 推著在廳欣賞電視的爸爸出外探過究竟 (不忘提佢穿著外套)。

打開門, 望出走廊, 幾伙人不約而同的探頭張望, 爸爸好機警的行樓梯下樓問過明白, 當時我的心 15、16 的, 因為.........

1) 若真的火警, 要先叫醒睡夢正甜的媽媽逃生
2) 我要執拾什麼走呢? (一下子腦內浮現起:証書、護照、銀包、保單、存摺等等)
3) 火警嚴重嗎? 會徹夜不能回家嗎? 記得多穿幾件衫先。

數分鐘後爸爸乘電梯上來, 一邊蹣跚的走回家, 一邊微笑搖頭 (代表無事發生), 說:「是警鐘誤鳴吧!」 望見爸爸的得意神情, 就像戰士們凱旋而歸的模樣, 因為佢剛執行神聖的任務, 就係 「保衛家園」!! 真正是我們的守護神。

一個家, 真的需要一位男主人把握著, 才令女性不 "騰雞"、 不擔心、也讓女性感到有一個可靠的肩膊可依賴 (有安全感)。 今天如果你身邊的那位男士肯為你擋風擋雨、肯為你深夜拍蚊、肯為你共同承擔家中的瑣事, 記住這一切不是必然的, 要好好敬畏你的守護神, 同時你亦是佢最愛的守護女神呢!

我的守護神啊 (爸爸), 願你多保重身子, 長壽健康, 繼續守護著我們的家!

3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我真不知外面警鐘誤鳴,仍在熟睡,幸而身旁有兩隻機靈馬守伴在身旁,否則又多一隻[燒豬]呢!嘻嘻,我真幸運。

匿名 說...

即使是燒豬, 你也是一隻 "奀豬" 啊!!

快快食多 D 野, 長 D 肉啦, 每兩秤你也不值錢呢!! 要快 D "儲肥" 你先得!

匿名 說...

好彩家有爸爸的機警及有位醒瞓嘅妹妹打點一切, 免得又多了一位冇肉食嘅燒豬。

相信我相公睇到這文章後, 就知我懶瞓的習慣是遺傳的, 改也改不了, 因為我媽是位懶瞓豬,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