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2, 2008

怨恨

"怨恨" 係一種可怕的東西, 它會纏繞你的靈魂, 控制你的行為, 令人容易犯下大錯。

恨一個人其實好費力的, 既然你 "憎" e 一個人, 又何必再為佢去 "花心神" 呢? 那只說明了 "佢" 在你心中, 還有一個好重要的位置, 因此你才會 "在意佢"。不是麼?

影星阿肥和前夫秋官幾十年的愛恨交纏, 隨著阿肥的離世, 理應告一段落, 偏偏好奇心滿瀉的觀眾又愛 "刮出來" 討論一番。記得阿肥曾講過:「我恨透官晶華」, 作為女性, 我當然明白被第三者奪愛的那種痛恨, 但值得保留的卻是.............該痛恨第三者嗎?

二人關係中出現第三者確屬不幸, 但倘若你和佢二人的關係鞏固而甜蜜, 第三者的引誘有用嗎? 如果二人的關係已經出現了問題, 即使不是 " e 一位第三者", 也有 "別位第三者" 取代你的位置, 怨得別人嗎? 要怨就該怨你曾經愛過的那個人, 而不是第三者。

大家也是成年人, 請記住「牛唔飲水, 不能按得牛頭低」!! 有時候, 作為女性, 我 "嬲的" 係 「點解 d 大婆永遠只怨二奶? 難道你老公沒有錯嗎? 既然大家也是女人, 點解唔一齊聲討負心漢, 反而互相殘殺, 負心人卻在旁 "欣賞你地的爭風呷醋", 正傻瓜!!」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一段感情,很多事情是無法解釋。
男女双方相愛最美滿當然是全心全意,一生一世。
很多內在、外在因素加入,都會產生加入新元素,而令結局改變。
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沒得好講,但自己控制得了的事就應努力維系、把握;望双方努力可達成共同協議,如不,一起也辛苦。
放開一點,看你所需,看你點睇;最主要怎樣才可令自己快樂;否則,放不低,改不了,最終辛苦是自己,別人也幫不到的。
生命其實是很渺少,一轉間就閃過,我們何需把每一件事、每一擔子放大而加重,平常心,適當壓力便是了。
我說過我要快樂,因我才是心中的主角。

Unknown 說...

還有一點:
就是如果有D人快樂取向是異類,舉例來說如看見別人趺在地上才能令自己快樂的人,我也不會阻止或恥笑他。因這快樂樂趣是他尋求擁有而不傷害人的,但這快樂是可悲的和間接的,因自己不能主動去建立快樂,而是等待快樂的來臨,所得到的快樂也比別人少。

匿名 說...

如果那人是你恨之入骨,一下子叫你放下,別
執着勿計較,那又談何容易呢!
有人說:[針不拮到肉不知痛],空談闊論,亦難教人信服。
我只能說:[放下怨恨,等於釋放自己,勿被怨恨情緒纏繞一生,到頭來飲恨而終,值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