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3, 2008

宗教

我係一個 "無任何宗教" 的人, 自小學、中學一直接觸 "基督教" 居多, 但我本身有少少相信 "八字命理" 等八卦事 (基督教係唔允許此迷信事), 而我對 "佛教" 叫人"放下、釋懷" 亦感到欣賞, 偶然也喜歡食齋清清腸胃呢! 唯獨對 "天主教" 的認知不足。

其實任何宗教也好, 只要係 "導人向善", 不是過於偏激及歛財便可。

我認為 「人活著全憑信念」(價值觀), 而人生總有高低潮, 心智也有薄弱 / 脆弱的時候 (會懷疑自己信念), 因而感到 "迷失、不快、唔滿足、心靈空虛"。如果你係任何宗教的一個教徒, 你可在迷失的時候尋求宗教的慰藉, 令你覺得 "充實、歡愉"。

但我又會想如果......你的個人意志夠堅強, 雖然信念也有薄弱時, 但 "一閃即逝" (對你影響不大), 那還需要宗教嗎?

我從不反對任何宗教 (邪教異端除外), 但我認為人和人之間該互相尊重, 不同宗教者不該排斥對方 (奈何世人教徒卻辦不到), 因此至今我仍未入教 (只靠自己的信念過活), 但我也有迷失的時候, 唯有多睇書、多思考去勸導自己。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宗教有或沒有也好,懂得尊重才是最重要。
如果互相排斥、指駡、那怎樣讓自己包容、和更了解自己所信的,所接納的有多好、多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