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5, 2008

"愛" 不只二人?

昨晚和朋友談起戀愛心事 (適逢情人節, 真應景), 佢覺得佢和情人之間, 還需要家人的支持確認, 才更鞏固和安心, 而且也想讓家人去了解佢情人多一點, 減少家人的擔心。

一對戀人在當初邂逅、戀愛萌芽、約會拍拖之時, "愛" 的確係佢地二人之間的事。 日子久了, 總會帶戀人回家中見父母、親人, 那時候 "愛" 並不是純粹佢地二人的事, 而係戀人和你家人相處, 你和戀人家人相處的事了。 發展到談婚論嫁之時, 亦係 "二個大家庭" 的事了, 而戀人們的角色亦相對的變得渺小起來。

談一場戀愛真的唔容易, 要做到面面俱圓, 和佢的家人相處融合, 而我的家人又和佢相處得好, 還要加上彼此家庭成員的努力才可 (互相接納)。o甘艱鉅的事情中, 磨合得成功, 全憑一個 "愛" 字! 如:你愛佢, 因此和佢家人相處時, 你會欣然相就、 你父母愛你, 因此對佢的行為包容等等。

可幸我卻遇上了待我好的戀人家庭成員, 佢地愛錫我的程度視如己出, 令我感動! 原來天下間的 "愛" 不 "只適用" 於 "情人" 身上, 還可用於 "對方家人" 身上呢!

畢竟我地也不是童話裏的 白雪公主、白馬王子, 也不是武俠小說裏的 "楊過同小龍女"。 我地乃係凡夫俗子, 也需得到別人的支持、認同和肯定的。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情人這個角色可因人而異,也可以有不同的組合。
由小時候,我們就是爸媽的情人;
待我們長大了,我們有我們的情人;
待我們為人父母後,子女也成為我們情人。

情人其實是我們心中所愛,只要我們有我們所愛,我們所關心,那麽天天都是情人節!

匿名 說...

mac,我很同意Henry的見解。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情人出現。
有時所謂[愛屋及烏],連親人的另一半都有所顧及。推已及人呢!

匿名 說...

其實此文所寫的並不只是 "誰是情人", 而係即使二人相愛, 日子久了, 便不是二人的事。

因為人係群體動物, 所以渴望被認同。戀愛時也需要雙方家人及朋友的支持才可維持得長久。

我地活在 "現實世界", 不是活在 "童話" 或 "小說" (可以不交代 "家人" 的角色, 亦不用擔心 "生計" 的問題)

所以當我地作為 "戀人" 角色時, 應該 "愛屋及烏 及 包容", 而作為 "家人、朋友" 角色時, 也該給予適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