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6, 2007

你需要, 故我在

人類係群體生物, 自少我地受保護在父母的懷抱內, 佢地教導我地做人的道理, 令我地融入社會。

人大了, 再也不似兒童的 "自我中心", 學懂為身邊的人設想, 照顧他人, 慢慢的我地感受到 「自我價值」 的肯定, 身邊的朋友會因為你的貼心照顧而喜歡和你一起, 家人也喜歡和包容的你去分享一切喜與悲。

原來.......自我價值的肯定, 不在於我 "付出多少", 而係在於 "你感受得到多少" (我為你付出的心意)。 因此 「你需要, 故我在」, 你 (尤其是我的父母) 令我覺得我有 "被需要" 的感覺, 而我也願意放開我的臂膀去保護你, 讓你有溫暖的安全感。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很高興您能找到"自我價值";
很贊成得人認同、得人尊重,感党自己存在價值是很重要的。
相反、未被受認同的人,很容易感到失落、嘴喪、失去自我,缺乏信心。
社會上,不被認同的人往往是針板,老實講,就算我們不認同他,也請不要指責欺負他們,因他們畢竟可能是受害者。
無奈,現實歸現實,社會是殘酷的,是一個弱肉强食的世界,所以我們要自强!

Big Mac 說...

嘻嘻.... 唔好睇得我 o甘 "高", 暫時我只在 "家庭" 的角色上找到了 "自我的價值", 當然 Henry 仔你也出了一分力啦。

至於工作、朋友、感情卻並未令我 "強烈" 的感到 "被需要", 可能因為我 "需要" 它們多於它們需要我吧!

大家一齊努力啦!

匿名 說...

Mac,謝謝你,昔日年幼的你們需要我們的臂彎來保護作避風塘;今日年老的雙親更需要你們有力的肩膀來扶持,誏我們安穩過生活。
有兒女如此事,是我們的福氣,感恩!

Big Mac 說...

好多事, 好難解釋, 只知你我有緣, 在此星空下變成父女/ 母女, "切肉不離皮, 難捨難離", 即使彼此有缺點, 偶有過失, 也沒有隔夜之仇。

我好開心擁有一個 "滿懷愛" 的家!

而我地知道, 我需要你!!! (父母親的包容及關心)

匿名 說...

其實無話邊個需要邊個, 總之一家人是應該互相支持, 互相需要的。

Big Mac 說...

KK 個 point 係因為感到別人需要你, 因此你 "肯定" 自我價值的存在, 因為你獲得別人的認同和尊重, 所以你開心。

你的開心, 因為對方感受到你作的事, 感受到你付出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