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8, 2010

世界真細小, 何等的奇妙

學位課程裏認識了一位同學, 他是以一年時間修畢學位的 (我資質有限, 得分開兩年), 所以該稱得上係「師兄」吧!

一次同學聚會中, 同「師兄」熟絡起來, 之後還在 MSN 及 facebook 內聯絡, 有時會在 facebook 中 "睇相片", 某次睇見「師兄」家庭聚會的照片, 竟然有..........."驚人發現"。

原來佢的家庭成員中, 有一位容貌 "似曾相識" 的人, 我起初都懷疑是我一名認識的故友, 而且她還是同「師兄」同一姓氏添! (姓氏頗普遍, 並不能作準)。

某次同「師兄」MSN 對話中, 講起此話題, 才發現「她」真的是我認識的「那位她」呀! 

她就是我中學時認識的「師妹」(低我兩屆的), 我們是課外活動 (打羽毛球) 認識的, 那時候, 藉住活動拉近了我地的距離, 甚至發展至交心友 (會傾心事、會交換書信的那一種)。

唯當時我的家教甚嚴, 在 "封閉式" 的管教下, 無甚麼機會 "傾電話", 早就失去了彼此的聯絡。即使大家住在同一社區, 畢業至今, 亦不曾遇上 (可能係無緣份吧!)

估唔到偶然的機會下, 竟然由「師兄」將「師妹」帶回我身邊, 當天我還跟「師妹」在 facebook 及 email 中相認 及 傾談近況。原來大家都過得很好, 佢仲同當時那一班 "波友" (我也認識她那群同學仔) 保持聯絡, 而且時不時相約出來食飯 及 打波呢! 

與「她」在電郵內交換了聯絡方式, 並約定下次相約她及波友們見面相聚, 令人好期待呢!

相比之下, 我畢業那屆的同學仔, 大家已經各散東西了, 有的當時到國外升學 (並失去聯絡)、有的結婚生仔後失蹤、有的書信來往好幾年便無影蹤, 至今只剩下一、兩位大家久不久保持電話聯絡。(有人結婚後長居內地, 又有人任職紀律部隊, 時間難相就見面)

相認的那一剎, 心頭很暖很暖, 久違了的青蔥歲月, 好似陽光的照亮我心 (好似賣緊檸檬茶廣告), 中學時的時光, 一幕幕的浮現在腦海裏。一瞬間, 我地已經由當年的「薯嘜頭」變成了今天的「大熊貓 (眼)」, 歲月真係一個妙手神偷呢!

原來「世界真細小, 何等的奇妙」, 只有信, 奇蹟才會出現!!  也許而家年紀漸長, 更懷念及珍惜兒時相識的玩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