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9, 2010

願天佑好人

最近聽了一個唔多好的消息, 令我心有戚戚然, 好唔舒服。

人常道:「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得共枕眠

既然修得共枕眠的是要經歷好多患難、共渡好多時艱才能修得到的 "果",  有時候我又會想 即使自己 "命犯天煞孤星"  又或者 遇人不淑, 何解別人碰上身邊 "互相珍惜的兩口子", 而且他們都愛惜對方, 尊重對方, 想同諧到老的, 為何老天仍要 "開佢地玩笑呢"?  難道是佢地 "太恩愛", 就連上天也妒忌了嗎?

我知道........那位女性朋友得知老公 "可能" 患的病後, 立即竭斯底里的叫喊:「噢............天啊!!  我不想再嫁第三次了。」 (她頭一任丈夫因身有壞習慣,屢勸不聽, 故此離婚了,  難得現任老公對她非常的愛惜疼錫, 估不到卻碰上了不幸的消息)

有時候我在想既然自己經常沒什麼 "戀愛運", 與其浪費花陰在和過客虛渡, 倒不如求上天 "轉送" 那些 "愛的機會" 給別人, 令他們 (有情人) 能恩愛的共對多一點時光。   難得他們已經經歷了 "千世的修練", 何不 對他們 "慷慨" 一點呢?

作為女性,要知道"衰過一次"已是不幸,記錄被弄花了,別人的眼光和言論並不會十分好,要撇開一切努力撐起來,已經絕不容易,當你千辛萬苦,掙扎良久才從絕望裹走出來,可知道需要多少勇氣?那個深刻的創傷需要多久才會復原?你又何時才"再"相信人呢? 但願有情人永遠都 "安好、順利、好人永遠有好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