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7, 2010

「無知」的輕鬆

早上醒來有點 "唔開心", 因為清晨發了一個夢, 夢境是支離破碎、毫無組織 兼 不合邏輯的, 一時間鏡頭在此, 轉眼間又飛到另一個場景, 發生另一件事。

夢中的我是有「預知」能力的, 知道眼前一個常常熱心幫別人的男人將會死亡 (現實中並不認識那個人, 但在夢中卻是認識的), 然後街上發生了交通事故, 因為有即時爆炸的危險, 大家紛紛躲避 (包括那個男人、父母 及 我), 不知何故的我地走到一幢大廈外牆那窄窄的 "花槽" 上危立 (前面並無欄杆, 稍一不慎, 就會 "跌落街"), 還不時向下望望事故現場, 想了解狀況, 最後................(相信該名男子不知什麼原因會死亡的) 現實中的媽媽叫我起床了!

起床後心情有點悲哀, 有點不爽, 何解「好人總打不破早死的宿命」? 但又領略了一點點的道理:

人生在世, 有時你幫o下我, 我幫o下你 (正如該男子常常幫人一樣), 也許此乃是前生欠下別人的債, 今生需要償還, 縱使現實中有些事未能如你所願, 總之「償還」過後, 一切便會重新開始。要發生的總會發生, 不需問點解? 因為無得解釋, 只需問問自己心意 (想做 而 該做的嗎?) 如果「是」的話, 便好好的幹吧!

有時「無知」(無 "預知" 能力) 也是一種福氣, 因為輕鬆無負擔! 我樂做一個「無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