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2, 2010

愛自己之新體會

曾經我好 "憔悴" (工作學業太勞累, 又不愛打扮, 臉上掛著 "殘" 的模樣)
曾經我厭倦自己 "經常生病" (體質太弱, 久不久要探醫生)
曾經我嫌棄自己 "唔夠高分" (學業成績可以 "再好一點", 對自己的期望很高)
曾經對自己 "無自信心" (常常覺得別人 "好過我", 因為總愛與 "好過我" 的人比較)

在過去, 總係 "無止境" 的鞭策自己, 追求這樣, 渴望那樣, 企圖令自己更進步, 變得更好。慢慢的, 壓力漸大, 效果亦不理想 (惡性循環), 心情更是輕常不快樂 (因為不容易滿足)

時間過去了, 心態也轉變起來, 原來.........

只要我肯花一點點時間打扮, 放鬆心情, 自己的外貌也不差 (至少五觀端正, 打扮後更見 "精神"點, 還記得曾經讀過的那一句話 ─── "王子愛灰姑娘的去飲 look, 而不是愛她做家務時的污穢 look")
只要我用心去調理身體, 也可以 "強壯" 一點
只要我多費功夫去應付考試, 分數也算得上 OK (成績中上, 不要和 "超班馬" 比較的話)
只要我懂得 "欣賞" 自己, 信心一樣會爆棚!!!

如果想得到真正的快樂, 就要學會知足。上天父母賜予給我的已經夠多夠好了, 如果 "強行" 去 "改變" 自己, 那個我還是原來的我嗎? 新的我真是更好嗎? 還是我設定了一個 "新的角色" 給自己演呢?

真的自己, 不需裝作、不必扮演, 只需隨心所欲, 多欣賞自己, 就是愛自己的真諦, 人也會逍遙快活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