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8, 2009

「放血」降火?

早前天氣嚴寒, 終於 "作感冒" 流鼻水了!

針炙師把脈後說:「你 E 度 (手指背脊肺部) 確實受了一點風寒, 所以 "作感冒", 而 E 度 (手指腰部) 卻帶一點熱。哎呀!! E 排 D 粒粒 (面上的暗瘡) 犀利左好多啊!」之後如常的施針, 並吩咐一陣額外多加一項醫療過程。(當時我唔清楚要加什麼程序, 因為醫師講的國語, 我唔係 "百分百" 聽得懂)

完成如常程序後, 我被安排坐在一張櫈上, 束起頭髮, 護士消毒我的 雙耳 及 頸椎 (近背部的位置), 當時我唔明白究竟要做什麼, 我以為只是在頸椎附近 "拔火罐" (拔走體內的寒氣, 感染到的風寒), 點知...............

醫師拿針快速的在我 "耳頂" 及 "內耳匡" 刺左 "10 幾o下" (每隻耳), 然後又在 頸椎 位 刺下 "10 幾o下", 立即 feel 到有血在雙耳及頸椎流出來 (尤其係對耳呀, 血液流到耳珠時, 勁似「血紅寶石耳環」啊!), 護士再將 "拔罐" 放在頸椎處。

待一會後 (大概 10 分鐘), 護士幫我用紙巾將雙耳的血 擠壓 及 清理, 然後除去拔罐, 護士說:「放血療法係可以清除體內的火 (熱氣), 而拔罐則可以去除濕氣寒氣。」

相關資料:http://www.healthcare2u.com/cm_point1.html
熱 證 用 瀉 熱 法 , 對 於 熱 病 邪 熱 亢 盛 , 火 氣 有 餘 者 , 宜 用 速 刺 瀉 法 , 不 留 針 或 點 刺 放 血 等 法 , 以 泄 熱 火 。

對久治不愈的疑難雜症,善用剌血療法,“剌血”又稱“放血”,對頑固性疾病往往垂手可愈之功,據稱:久病必瘀,怪病必瘀,重病必瘀,痛病必瘀,難病必 瘀,凡疾病數次針炙未見病情改善時,必有瘀血阻閉氣機,當在相關區域或穴位剌絡放血,使惡血邪氣盡出,久年沉痀常立見奇效。正所謂去一分瘀血,多一分生 機。

完事以後雙耳還是紅紅腫腫的, 部份傷口還會流少少血, 紅腫久久不散! 原來「放血療法」都幾恐怖 (令人幾驚, 可能因為我事前未知道程序, 無心理預備吧!) 同埋它用的 "針" 和之前的又不一樣喎, 係短 D 粗 D 的 「放血針」, 所以感覺 "痛 D 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