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2, 2009

脊醫

睇針炙治療已經一個療程了 (七次為一個療程), 體質開始有改善, 唯進展不大 (進度慢)。最近醫師介紹我睇脊醫, 檢查一下會否因「頸椎」、「胸椎」又或者「腰椎」出左問題, "翟" 住神經線, 令氣血不通, 經絡因而閉塞, 百病叢生。

最終脊醫檢查過我的脊骨, 徒手幫我推它去復位, 佢說我的「頸椎」有一點瘀血, 「腰椎」有一點移位, 整個過程大約 20 分鐘, 完全唔痛。 我只需配合佢 (放鬆, 不要同佢鬥力), 任由佢推推拉拉 (狀似按摩o甘), 又或者佢叫我雙手放好, 用力的 "抖起" 我 去 "chalk" 返正我的脊骨。

脊醫完成任務以後, 就由針炙師接手治療了, 今次 (第二個療程) 主力從背脊作治療, 用上大量的針在「頸椎」及 「腰椎」施灸拔罐, 身上施針的穴位也和第一個療程的不同, 今次的穴位比較 "痺"、"尺" 和 "痛" (可能因為近住脊椎神經線吧), 除針時出血亦較多 (也許積聚的瘀血較多!)

針炙以來, 體質似乎有點改善, 傷風感冒, 頭暈身慶都少左, 鼻敏感改善左, 希望今次真的將千年病源殲滅, 成為一個健健康康的人啦!

如果唔認識針炙, 根本唔知道原來 「脊骨」對人體的健康有o甘大的影響架!

相關資料 http://www.cda.org.hk/Big5/

脊 骨 神 經 科 學 的 醫 療 本 義著 名 脊 骨 神 經 科 學 療 法 之 父 大 衛 彭 瑪 脊 醫 (Dr. David D. Palmer) 精 闢 地 闡 述 了 脊 骨 神 經 科 學 療 法 的 本 義 : 「 … 疾 病 , 主 要 是 相 關 的 神 經 線 在 椎 間 孔 臨 界 點 受 到 干 擾 所 形 成 。 」

大 衛 彭 瑪 脊 醫 (Dr. David D. Palmer)把 發 病 機 理 推 連 至 相 關 的 神 經 線 及 其 相 對 脊 骨 骨 節 , 並 命 名 為 脊 骨 骨 節 輕 度 移 位 (Subluxation)。

現 代 脊 骨 神 經 科 學 療 法 建 基 於 復 原 性 脊 骨 骨 節 損 傷 (脊 骨 骨 節 輕 度 移 位 )的 理 念 之 上 , 藉 以 對 治 人 體 廣 泛 性 發 病 機 理 。 現 代 脊 骨 神 經 科 學 療 法 雖 不 自 稱 是 一 門 整 體 或 全 面 療 法 , 但 它 除 了 彰 顯 生 物 力 學 性 失 調 可 引 發 骨 肌 系 統 失 衡 這 個 理 念 之 外 , 也 確 實 包 含 了 生 物 力 學 性 失 調 引 發 身 體 其 他 系 統 發 病 的 觀 念 。 而 脊 骨 神 經 科 學 療 法 的 機 制 就 是 回 復 關 節 的 正 常 活 動 能 力 , 旨 在 促 進 人 體 體 機 平 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