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0, 2008

生命真諦

最近病到五顏六色, 除了上廁所, 就係食藥同瞓覺, 活像一隻豬 (病豬)。 瞓在床上, 感受肚痛的時候, 覺得自己虛弱的生命不知不覺、一點一滴的流失, 感覺悲涼。

同一時間我在想, 假如自己是四川地震中被困的災民, 被埋在瓦礫之下, 等候救援 (佢地同樣地感到生命不知不覺、一點一滴的流失), 我會如何自處呢?

一次又一次的從電視見到被困多日的人獲救, 奇蹟生還, 也許佢地就係憑著心底內的一份愛, 支持住佢地的信念 (為著你所愛的人, 要努力生存下去)。

生命……….不在乎長短, 只在乎活得燦爛興否!!! 由一出生開始, 人人也朝同一方向走 (向終點), 既是一樣的結果, 便更要為 “過程” 上多一點色彩。尤其是當你能盡能力的發熱發光, 感染身邊的人更是可貴難得。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唔上網好耐,一上才知你病了,真叫人担心,你真的要好好保重, 我想你必須增強身體的抵抗力為要,但願你早日康復!

匿名 說...

多謝你呀 "有心人", 我都好掛住你!

也許我唔可以再o甘放縱四圍食 (收歛一些) 才可避免腸胃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