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8, 2008

懷孕

懷孕究竟係什麼一回事? 就是男生跟女生結合, 而孕育出新的細胞嗎?

昨晚躺在床上, 用上我最喜歡的屈曲側卧 (蝦米睡姿), 忽然感到這個睡姿的確帶比我安全感 (因為習慣了多年), 尤其是每逢身體不適、肚痛時, 這個睡姿更能減輕我的痛楚。

在母體內新孕育的細胞, 經過 10 個月的成長, 一直都在母親的體內屈曲而睡 (就像蝦米睡姿一樣), 也許我的安全感就從那個時間開始, 停留在我的潛意識裏, 而真正提供安全感比我的, 卻是 "陀著" 我、保護著我的媽媽。

懷孕除了帶給新體驗、責任感給新父母外, 還有提供安全感和愛給孩子。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母親的懷抱的確是最舒服、保護、温暖。

匿名 說...

Mac,媽媽的懷抱隨時是兒女的避難所。謝謝你有痛楚時還記得這個安全網帶給你温暖的感覺呢!

匿名 說...

好感動啊!!!

女人的天性 (母愛) 就係勇於「為愛付出」, 尤其對自己的子女, 會不惜一切, 甚至自己的性命, 也在所不計。

只希望天下人不要認為此舉係 "老馮" 的, 要多多珍惜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