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4, 2008

齋之奇想

「齋」令人想起素食、宗教、恬靜、初一十五觀音誕等連繫。

食齋有時為了清腸胃 (果排食得太多肉), 所以食品不能太油膩、太味精, 其次坐得舒服也好緊要架 (環境舒適), 那你可以自在的享受 E 一頓美味的齋, 心境也會平和起來, 易於滿足。

今日我和朋友 I 去左尖沙咀海防道蘇杏旋的齋舖午膳, 一入舖內便被 "質問" 有否訂位? 然後安排我地入坐, 卻又再 "三番四次" 的追問我地叫什麼食物 (即使我地已點好菜), 令人討厭啊!

蘇杏旋在店內大聲嗌伙計做事, 又高聲問顧客食什麼, 只得一個忙字 (睇見佢"超級緊張" 的工作態度, 令旁人感受到好大壓力, 抖不過氣), 原只想舒服的食齋清腸胃, 卻害得被迫急速的完成午膳, 感覺很不爽啊!!

記得蘇杏旋好似係佛教教徒, 難道佢地沒有靈修頌經的嗎? 還是佢的修為不夠高, 仲係令人感到佢 "心浮氣燥"的呢! 所以說在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 要開店謀生, 就不能做 "世外高人"。

說穿了, 天下間又有幾多人可以 "不為五斗米而折腰" 呢?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人如果樣樣都齋,那怎會有人生色彩希望。
雖則大家最終同歸一處,但大家人生應各有不同各自的色彩。

匿名 說...

Mac,去年11月契媽和我,晚上曾入座享受此處齋菜,我們都說那裏不失為閒談的好地方。估不到短短時間,卻令人失望,真可惜!
抑或午市特別繁忙,顧官光顧應接不暇,尖沙咀地方租金昂貴,所以要拼命接''柯打'',多做幾單生意才互相抵消!
食齋之人應多開方便之門!稍安母躁!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匿名 說...

食物味道唔錯, 晚上坐得舒服, 又可傾講, 店員亦有禮。

午市以往也 OK 的, 不過今日真係 "超級旺場", 攪到蘇杏旋也心浮氣燥!!

只係對 "誠心的佛教徒" (學習平和處事) 和 營商之道 (利字當頭, 不得不扭盡六壬, 做多幾轉生意)的衝突感到 "有感而發" 吧!!

畢竟 佛教徒 也是凡人, 也要吃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