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9, 2008

孟婆湯

最近身邊的幾個同事也有親人離世, 除了戥佢地難過外, 也忽發奇想的有以下妙論:

1) 我相信 "前世因"、" 今世果" 的道理, 因此做人 "要對得人、對得住自己"。
2) 我認同人係會輪迴轉世的, 在轉世之前, 必先在 "奈何橋" 前飲下 "孟婆湯" 去清洗今世的記憶
3) 如果天下界真的有 "孟婆湯" 出售, 大家會嘗試嗎? (也許可以選擇性的清洗記憶)
4) 生、老、病、死、喜、怒、哀、樂乃係人生必經的 "配菜", 如果選擇性清去其中一環的記憶, 會活得愉快實在嗎? 還是感到若有所失呢? (因為無對比, 如你無經歷 "苦", 知道何謂 "快樂" 嗎?)
5) 其實每個人心中也存在著"孟婆湯", 這並不能 "清洗" 你的痛苦、你的記憶, 但它能叫你放下 "包袱", 重新生活, 至於這一碗湯幾時才會出現, 就睇你幾時 ready (預備) 好心理去放下包袱 (不甘心)了。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孟婆湯是給一些感到無助、無望的人、孤獨的人而去飲的;所以活著的人只可以飲我們的"住家湯"或"味精湯"。
我們社會,生活都圍繞着不同的人,有愛、厭、怒、和錫的人等等。我們二十四小時也可能不夠用了,如果突然一但忘記一切,要重新認識同樣的人,要重新習慣同樣生活,就算比你一日有四十八小時,你都是浪費和不足夠。
你的身份、角色都是一樣的,你為家庭、社會上的功能都也是一樣的,你要重新組合建立,或是繼續努力維持修好,改善自己,使自己生活得更愉快,有得楝,我寕願繼續飲"住家湯"或"味精湯",因我沒有和不想浪費更多時間再去學習屬於我的一切。

Unknown 說...

我就是我、我的歷史就是我的歷史,歷史一但改寫了,又怎能再說是屬於我的東西。
失億的人也有可能尋回他的歷史,不管是好與壞,因這也是屬於他本人擁有的。

匿名 說...

Mac,[孟婆湯]我聽說過,它可把前世往事一一忘懷,,喝過後重新投胎再造人。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路都有大大小小的包袱背負着,足以考驗每個人的IQ、EQ、AQ。
[孟婆湯]不可靠,若要去''苦''尋'樂''就必靠自己。

有首歌:[阿信的故事]主題曲,你有空請多聽吧!對你有激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