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3, 2008

感謝天

這些年來多次在天堂與地獄之間遊走, 當中所經歷的的快樂和辛酸, 不足為外人道, 故事的開頭當然令我走在天堂上較多, 而後期則常困在地獄裏。

繼 "沉下去" 事件之後, 今早我望著觀音像, 心裏細問:「上天呀上天, 為何我要經歷 "沉下去" 之苦呢? 你的用意何在呢?)

空氣中十分沉寂, 猛地心頭 "浮起" 一個想法 (對比和成長)!!!!!

「如你無經歷過痛苦, 又怎知快樂滿足, 此為對比。 如你經歷痛苦後, 學懂了一些道理, 已令你的個人更成熟, 此為成長。你不需為身邊發生的人和事感到沮喪、憤怒, 因為 他 / 她 / 它 乃你上天安排的一些道具, 令到這一埸戲的誕生, 令你有所領悟、得著, 如果你因為痛苦而困著了自己, 甚至困於仇恨, 你是一個小心眼的 "失敗者", 你的人生會因此 "懦弱" 的行徑而給絆住, 不得前進。 如果你看輕一點, 學懂了固中道理, 放開包袱, 你的人生將有更美好的一頁, 上天會將機會留給 "勇者"。」

痛苦乃係人生必然的配菜, 碰上它, 看你用什麼的態度去面對, 才是你的練歷和造化。因此我要 "化痛苦成智慧", 智慧將伴我一世去解決日後的各種難題, 至於以往的小道具........管它吧!!!

感謝上天, 我領悟到你的旨意, 我會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信念, 如: "寧人負我, 我莫負人" (不是因為我蠢, 只是我在為自己 "積福"吧!) 日後大家就會見到我 "多腹多壽" 了, 哈哈!!!!

3 則留言:

匿名 說...

Mac,你謂何多(腹)多壽,(腹)不是那個(福),莫非你饞嘴!我們不上你當!
你的道理很清,你真的浸透了人生的另一課,恭喜你。你有所得着呢!

Unknown 說...

最珍貴的你可能巳擁有了,又可需畏懼。
你的角色,在這可能失去,但在那又有得著。

"議價"------今天你站在高處,明天可能跌下來;相反,今天你跌下來,你會找到更珍惜的。

正如一個好媳婦,今天得到奶奶疼鍚,但丈夫有第三者而見異思遷,奶奶痛駡;久而久之,丈夫持續不改善,別人兒子此終是別人兒子;在理,媳婦議價能力高;但在情,兒子永遠是勝利。
媳婦也只好走了回娘家,可能她今天失去了丈夫,但她卻重拾感受到家人温暖和關心,已往可能忽略或忙於遺忘。
放開一點,留有美好的回億總好過有裂逢。
記著"議價"能力永遠在自己的家是最高的。

匿名 說...

多謝你地, 我感到有少少浮了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