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0, 2008

愛情解構

也許因為最近睇得多人生哲理和兩性相處的文章多, 人亦思考多了, 有了以下的想法:

1) 別人總說 "港女" (喜好名牌而勢利的) 太多, 佢地總係 "好高鶩遠" 的, 一心只想釣金龜, 不肯腳踏實地的和喜歡的男子 "捱"。

你錯了!!! 在女子的心深處, 唔係唔肯 "捱", 係 "捱"得值唔值得, 如果雙方一齊努力儲蓄, 建設未來係絕對值得"捱"的, 只可惜男子多是 "三分鐘熱度", 好快就變得你有你 "捱", 我有我和朋友去消遣玩樂, 月尾的時候卻向女子說 "不夠錢去作儲蓄供款" 啊! 那二人的將來還是靠二人去建設嗎? 不!!! 只是一人建設 (付出), 另一人收割 (接受)。

2) 有心理學家說:「現今多 "無事男" (不願工作, 只顧行樂, 無責任心) 的成因, 往往背後總有著一個溫柔的母親, 或出自過份溺愛的家庭」

也許答對一半, 除了家中 "太縱" 男子, 令男子失去學習責任、承擔的機會, 另外男子自出生開始, 身邊的一切已經由父母 "舖好條路" 比佢行, 佢從不用費心安排、爭取, 未試過挫折、失敗的感覺, 形成太自我, 只顧自己感受, 還有的是基於中國的傳統 "重男輕女" 之下, 有幾多個家庭不會 "縱" 男子?

3) 愛情不應看得太清醒、太計較

我可以接受雙方的付出不完全對等, 但至少要讓我感到 / 肯定 你愛我, 我知道你在乎我的存在,
可能你不懂得保護我, 但至少你會顧及我感受, 在我受傷後安慰我
可能你不懂製造浪漫, 但至少在特別的日子, 講一聲你愛我
可能你不完全明白我所想, 但至少你有耐性的聽我傾訴

如果你對什麼也視而不見, 聽而不問, 問而不理的話, 這不是愛情!! 因為愛情係 "雙方" 的, 這只是 "單戀", 我在單戀 "昨日的你" (那個令我傾倒的你)。 那為何還叫我不應看得太清醒、太計較, 才可修成正果 (得到一張婚姻的入場劵) 呢?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什麼東西也好,都應有時限。愛情也不外,一樣有時限,只過不同時限,愛情也不段成長演變。
初時愛情,建立居多;久時愛情,修補居多,看您是否用什麼方法處理、看待、接受愛情,還要看看愛情是否對您十分依賴、著重,不同人有不同觀念,想法,沒有一個永遠合適通用的愛情。
我要一個家,對愛情所演亦是尊重、責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