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8, 2008

愛的真諦

自從去年底哥哥家中的成員相繼病倒, 進出醫院後, 直到目前, 傭人還在醫院療養觀察, 還未出院, 媽媽順理成章的成為暫託媬母 (寄居哥哥家中), 日夜照顧 Henry 仔。 家中只有我和爸爸共同生活。

夫婦之間有意見總係少不免的事, 從何處知道父母間的 "愛" 究竟有幾深呢? 古人極有智慧, 一早已經拆解何謂 "愛屋及烏" 了, 除了年前母親每天撲去醫院照顧患癌的姨姨, 爸爸卻日日作家作後勤支援 (煮飯, 煲湯比我地一班化骨龍) 外, 今天晚上又上演了一幕 "愛心晚餐"的好戲了。

舅父怕我和爸二人晚飯太寂寞, 特意相邀我地外出吃飯 (佢作東), 一來爸爸不愛 "食味精", 二來見我體弱想我多休息, 三來又想替舅父慳荷包。結果爸爸一人替我地預備了 "四餸一湯, 白飯任裝", 包括:芥菜魚肉湯連湯渣、鹵水墨魚 (好大隻喔, 我地只食了 1/4 隻)、煎蠔餅、麵豉煮南瓜芋頭。大家也食得飽飽的。















原來 "愛" 不是只得把口講的, 對於不善表達的爸爸, 付諸行動的做出來也幹得十分出色, 試想想, 如你對伴侶沒有愛, 能對佢的家人(父母、長輩、兄弟姊妹) 幹出同樣的事嗎?

剎那間, 除了感謝爸爸的愛心晚餐外, 亦為佢對媽媽的這一份愛感到 "好感動" 喔! 唔知道他日我結婚幾十年之後, 愛侶對我的那一份情操及得上我的父母嗎? 我亦希望我可以為佢做得到, 才不枉我父母對我作出的 "身教" 啊!

爸媽, 多謝你地多年來的忍讓、包容, 令我活在愛之下, 感到溫暖, 我知道幸福不是必然的, 因為你地肯犧牲, 才成就我今天擁有的一切, 我會好好珍惜你賜給我美好的一切。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謝謝爸爸對子女的愛,
謝謝媽媽對子女呵護,
謝謝妹妹對哥哥援手,
謝謝大家!

匿名 說...

傻瓜 Henry

還要謝謝
舅公對爺爺之敬重 (怕佢悶, 抽空陪佢食飯)
爺爺對舅公之愛鍚 (特意炮製美食)
爺爺對嫲嫲之濃情 (若不是愛屋及烏, 恐怕做不出愛心晚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