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1, 2007

聚舊

尋晚舊同事聚會晚飯 (連我在內, 一共五人), KK 在場派囍帖。我地幾位年紀也差唔多, 不過傾談間發現其中兩位同事離職之後, 再無進修過什麼, 對事業的發展也不太熱衷, 仍熱愛 "夜浦去玩", 生活上無 mug 目標, 彷如 "過得一日得一日" (等嫁) 的心態。

只係佢地二人的確 "駐顏有術", 樣子保持青春, 也許生活不帶壓力就係 "長青的秘密", 令我好羨慕啊! 反而我在離職之後, 在事業上碰過釘子, 自知學歷不足, 不斷的去進修, 因此多了一雙眼睛 (變左四眼妹) 及容貌 "殘左" 好多。 我想也許阿 Be 也要 "退貨" 啊!

雖然如此, 晚飯的時間過得好開心, 而且一瞬間時光又返回 "也許當時年紀少" 的時候, 一齊懷緬當時無事業心 (又無家庭負擔)、 只顧 "柴娃娃" 去玩的癲狂歲月, 至今仍好回味呢! (至少曾經好運的遇過一份 "好自由" 的工作, 不過已經 "執左" lu)。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大了,成熟了,無論您看人也好,別人看您也好,總有點兒不同。
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方向,不同道路,只要自己應為適合自己,不傷害別人,自己無悔便是了。

Big Mac 說...

那當然啦, 可能有一天我驀然回首, 發現原來人生只需追求快樂、簡單的生活, 根本不用去增值進修, 只要安於現狀便可。

所以不能評論別人的生活係對還是錯, 只是慨嘆的感到 "自己老左唔少", 而那青蔥的歲月及情懷亦不再了。 「歲月催人老」

匿名 說...

[初生之犢不怕虎],當人離開學校初踏入社會做事時,既興奮,又充滿自信。更何況是青春少年時,若能找到一份好工,同事和洽共處,那就人生一大樂事。
Mac,''樣殘''可用美容化裝品執一執,千萬不要連心都''殘''了。
[你看人,人看你。]可能她們羨慕你不斷增值,信心越來越強,求職機會比前範圍大了。
你曾說過:[路是自已選擇行,將來的後果是要自已負責。]你現在走得對!加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