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07

智者啟示錄 (六)

一億一千萬的遺產

一對中年的恩愛夫妻陰陽相隔了, 妻子未能接受事實, 終日以淚洗面, 關起自己, 沉醉於悲傷之中, 睹物思人。 她的奶奶看不過眼, 要佢振作起來, 又說政府的財務局要計算兒子的遺產, 迫媳婦外出, 到銀行的保險箱一起點算遺物。打開盒子, 內有一封 "給妻子的信", 原來丈夫早料到妻子會沉淪悲傷之中, 因此寫下一個笑話逗佢笑, 笑話是這樣的:

一個寡婦向朋友申訴:我的老公死去後, 什麼也沒留下, 只剩下兩億三千萬給我。
朋友們說:嘩...那不是很好嗎? 至少你不用為生活而憂心吧!
寡婦:你錯了, 那兩億是:回憶及失憶, 而三千萬是:千萬要照顧小孩、千萬要孝順翁姑 及 千萬別改嫁。你說這些遺產好嗎?

在笑話的後面, 那老公繼續向妻子說:「我比較窮, 只能留下一億一千萬給你。 一億是我倆一齊美好的回憶, 而一千萬是:千萬要忘記傷痛, 好好生活下去。你會接受嗎?」
妻子默然的緊握著信, 流著淚笑了, 沒想到老公死後也會為佢著想, 逗佢笑。

讀後感:
也許愛不在乎時間的長短, 而是在於彼此相愛的深淺。就以當中的丈夫而言, 縱然他不能長久的擁有妻子, 但佢也設法在死後去安慰佢, 繼續以別的方式去守護佢、愛著佢。 只要我地學會珍惜刻下和戀人相處的時光, 又何需理會對方將於何時離開自己呢?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柏姬曾笑着問我:媽媽你會留下多少億和千萬呢?現在我想告訴孩子們:常回憶我們共同擁有的生活片段(包括:甜、酸、苦、辣)在往後的日子裏,千萬要兄友妹恭,彼此包容,互諒互愛。

匿名 說...

BIG MAC,今天我終於成功了,不怕失敗,只要嘗試,結果我可以留言。嘻嘻!

Big Mac 說...

阿 au 確係醒, 阿 au 係好勁, 只有永不言敗的精神, 才能克服每一個難關, 加油呀, 小 au au!

認同你的理念, 即使他日離世, 也只希望留給家人、朋友美好的回億, 和希望他們會振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