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07

智者啟示錄 (五)

今次睇的勵志書係關於愛情方面, 睇完之後教我 "自形慚愧", 因為活左o甘多年, 似乎我還未懂得 "愛" 是什麼一回事, 我想我也要好好進修一下這方面的修為了。

以下 E 個故事令我尋晚放工, 幾乎在車廂中哭了出來 (流淚), 真的很感動, 亦很無奈。 希望你地讀後亦會有所得著


五年來的早餐

在一個忙碌的早上, 大約 8:30, 一個年約 80 歲的伯伯趕到醫院, 想找醫生幫佢的傷口拆線, 但醫生們正是忙著, 及後一個護士先幫佢拆紗布及洗傷口。

她好奇的問伯伯:「點解你o甘趕時間?」
伯伯:「係呀! 我要在 9:00 左右趕去老人療養院, 陪我太太食早餐。」
護士道:「老太太入住療養院, 沒什麼事吧?」
伯伯:「啊! 沒什麼, 只是柏金遜 (老人痴呆症) 罷, 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護士望一望錶道:「哎呀! 也許你會遲到, 怕唔怕佢擔心, 要不要先打個電話呢?」
伯伯:「不用了, E 五年來她都唔認得我。 即使我去唔去, 其實她都不知道。」
護士:「嗄?? 已經五年都不認得了嗎? 那你每朝還要去?」
伯伯:「她不認得我, 我認得她, 就已足夠了。」

讀後感:
我想這便是真正的愛情, 它不只建築在身體上、不只講求浪漫的氣氛, 而是接受、包容, 接受過去、現在及未來的情人。它不用計算是否 "對等 (=)", 即使對方所付出的比自己少, 而自己覺得愉快、值得, 便已經足夠。 "愛" 係希望被你愛的人得到幸福、被保護 / 被照顧的感覺, 而唔係自己付出多少及回報是否相對的計算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