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怕死

人越大, 越怕死!

仲記得兒時天真的講:我想快d大個女!
那時的我, 不知世界天高地厚, 心內滿是好奇, 好想不斷的尋索新事物, 會為著目標而奮鬥, 為追求更多的東西 (如:慾望、玩具、好成績等等)。

而家卻想講:我寧可做個無憂無慮小女孩, 外來的一切風雨有父母為我擔當。
置業之後, 得到另外一個啟發, 就是一切得來不易 (必須艱辛經營), 要好好珍惜, 有時甚至會 “害怕失去”, 可能因為 “擁有越多, 越怕失去更多”。(怕打回原形, 要從零開始)

究竟是人長大左, 思想成熟左 (不再愛衝愛拼), 抑或是隨住年齡的增長, 條命倍覺矝貴? (開始懂得養生之道, 懂得享受生活)

而家的我正值壯年, 但已經開始害怕人到中年時 (50-60歲) 要面對老去、身體機能退化的時候, 甚至要面對同輩的朋友比自己先離開世界, 不禁覺得黯然。現在唯一能做的是養好身體 (打好根基), 做好儲蓄、保險或投資計劃, 以防他日發病時, 有足夠的保障去接受治療。

我頗貪心, 但求每日過得開開心心, 即使他日要死, 也希望不太辛苦的走, 而且還希望不要在財政上帶給家人太大的壓力便好了。故此, 我要好好珍惜而家的每一分秒, 別讓他日覺得後悔。

沒有留言: